我是一个冷酷无情的期末杀手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5日

说时迟那时快,一转眼就到了期末考试。你,复习了吗?相信在期末考试面前,不管你是刚来的小鲜肉,还是“久经考场”的老腊肉,所有的感慨只会化作一句——我爱学习,学习使我快乐。

大部分大学生都是经历过高考的大风大浪的,但小编发现一个残酷的事实:高考是复习了一年,考的全是会的东西。大学期末考试那就比较厉害了,复习了一个周,考的还全是不会的东西。

那么,为了期末不挂科,小编呕(敷)心(衍)沥(了)血(事)地总结出来了一些期末复习的方法。

1. 首先大家要记住,期末考试是很简单的,不会故意刁难让咱们挂科,出的题目都是一些基础知识而且大部分内容都是老师发的习题册上的内容,一般都是同一类型的题,或者改了一下数据,考试前多翻翻这些习题册记住里面的解题方法。对于一些实在晦涩难懂的内容,就去背一些试题和书上的考试重点。

2. 了解重点,也就是传说中的划重点。一般老师都会在最后一两节课的时候划出重点来,就算不划重点,也会讲一些和考试有关的内容,这个时候就可千万别睡觉玩手机啦,这一睡一玩神仙都救不了你了。

3.复习加做题,刷题这项技能是咱们都会的,至于怎么会的大家心里也都有点数,说多了也都是一把辛酸泪。刷题虽然痛苦,但却是一项十分有用的复习技能,这个时候一定要分清缓重,规划时间,列一张清单,什么时候刷哪一科的题。不要在一科的题目上卡死,以至于没有给其他的科目留下充分的时间。

4.最后的冲刺,当复习得差不多的时候,这个时候一定要多交流,向师哥师姐请教一下考试题型,你会有新的发现。缠着老师问问题,和同学探讨,向学霸请教,给学渣讲题等,这个时候千万不要一个人战斗!很多老师都很负责,一定会预留时间答疑,多去找老师问问题,让老师看见你积极进取的态度也是好的嘛,可能老师一高兴就给了个平时成绩的满分呢。     

以上就是小编呕(敷)心(衍)沥(了)血(事)想出来的复习方法,当然肯定这些方法对有些同学来说不是很适合。因为有些同学是女娲补天,这些同学在期末复习的时候只需要查缺补漏就可以,这些方法对他们的作用就真的是复习。但是有些同学那就比较厉害了(比如说小编),他们是开天辟地,那这些方法对他们来说就是一个全新的学习过程,作用之大毋庸置疑。当然,功夫全在平时,不能只寄希望于期末复习,希望那些和小编一样开天辟地的同学在下学期上课时能更加聚精会神,这样在期末复习的时候就不会那样狼狈。最后,小编送大家也是送自己一个字吧,共勉!

 

(编辑:杨玉清 责编:李姿颖  刘妮娜 审核:刘凯强  张梦玥)   

  1. 上一篇:副院长刘向锋深入宿舍看望学生
  2. 下一篇:惊呆!没想到你是这样的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