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国庆节假期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8日

 各学院:
       国庆节假期将至,为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安全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广大同学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祥和的节日,根据上级要求和校领导指示,现就假期相关安全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全程掌握学生动态
        严格请假制度,做好离校学生假期去向统计工作,全面掌握学生动态,确保信息畅通。离校同学必须登记目的地和来回日期,非回家出游同学需登记同行旅伴。统计表各学院留存,以备检查。同时,要加强对留校学生的管理服务,切实关心留校学生思想、学习、生活等实际情况,及时处理学生中存在的各种问题。
       二、高度重视学生安全教育工作
       坚决消除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高度重视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确保“十一”期间学校安全稳定。各学院在假期开始前,要以班级为单位对学生集中进行一次安全教育,加强学生的防火、防盗、防事故的教育,提高学生安全防范的意识和能力。
       三、注意防火和用电安全
       秋季天干物燥,极易发生火灾,假期期间要强化人走电断的安全意识,不要在充电器等电器使用时离开房间,坚决杜绝在宿舍使用明火,避免发生火灾。离校期间做好“三关”:关门、关窗、关电源。
       四、重视交通安全
       放假期间人杂车多,要注意遵守相关交通法规,东西校区穿行必须要走地下通道,注意交通文明;出行时乘坐规范运营车辆。
       五、加强出游安全
       假期出游务必要加强自我防范、自我保护意识。外出游玩,要注意户外用火安全。回家、返校或与家长出外旅游,应注意个人财产及人身安全。防止发生财物遗失、人身伤亡事故。
       六、做好放假前后出勤率检查
       2019年国庆节放假时间安排:  10月1日至10月7日放假调休,共7天。9月29日(星期日)补上10月4日(星期五)的课程。    
       各学院应加强学生管理,严格请销假制度,杜绝学生早退和无故推迟返校情况的发生,假期结束后,应及时统计返校情况,并逐一联系晚归学生,了解情况。无故未及时返校的学生按照旷课严肃处理。返校情况于10月8日上午10点前报学生处管理科办公室。
       七、做好学生工作办公室假期值班工作,保证信息畅通
       节假日期间,各学院要严格执行《山东工商学院值班管理办法》,安排专人值班,如遇重大突发事件,要及时报告学院主要负责人,同时报有关部门,并按照突发事件处置流程处理。
       十一假期后,执行冬季作息时间。


         

                                                        学生工作处
                                                  2019年9月25日

  1. 上一篇:关于开展《山东工商学院学生行为准则(暂行)》专项教育活动的通知
  2. 下一篇: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学生奖学金评选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