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学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6日

 3月5日,学校在西校区实验楼报告厅举行2021年学生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20年学生工作,部署2021年学生工作重点任务。校领导龙希利出席会议并讲话。             

  龙希利对2020年学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学生工作队伍要站在学校“十四五”规划和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高度,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弘扬“三牛精神”,坚持研究性学习,强化评价政策和机制建设,对标对表,积极打造一流学生工作队伍,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培养一流人才,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龙希利指出,新形势下做好学生工作,一要真正以学生为中心,把促进学生成长成才作为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二要突出两个关键,一方面提升二级学院、教师的积极性与创造性,另一方面抓好辅导员队伍建设。三要突出工作重点。占领制高点,加强顶层设计;找准切入点,抓住牛鼻子;攻克难点,迎难而上;明确突破点,发挥优势;打造亮点,构建品牌;守住基点,保证安全稳定。四要掌握方法,把“大学习、大讨论、大调查、大研究”作为工作方法,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五要重在落实,聚焦主责主业,以“问题导向”的学生工作十个年度重点项目为抓手,推动工作落地抓实。
       上午,学生处、团委、招生就业处、创新创业学院副处级以上干部进行了发言。下午,全体学工人员围绕“六大行动”方案进行了分组讨论,八名辅导员分享了工作感悟。
       学生处、团委、招生就业处、创新创业学院工作人员及全体辅导员共120人参加了会议。

  1. 上一篇:【图文】学校召开座谈会就“十四五”规划征求校友意见
  2. 下一篇:我校中层领导干部培训班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