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邀请中国海洋大学法学院院长桑本谦做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5日

  

为拓宽学生经济分析视角,深入了解法律经济学,96日下午,法学院邀请到中国海洋大学法学院院长桑本谦教授做“经济分析与法律事务学术讲座。讲座由法学院副院长武善学主持,宪法与行政法学调研室、民商经济法调研室等部分老师出席,法学专业2017级全体同学参加。

  

首先,桑本谦教授通过提出问题:“法律为什么禁止互相残杀”,帮助同学们理解“法律经济学是揭示法律的低层逻辑”这一理念。随后,桑本谦教授结合案例,从不同角度对当下热议话题进行分析,理论结合实际,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经济学核心——理性选择理论。提问环节中,桑本谦教授耐心解答同学们的问题,并激励同学们:掌握好逻辑思维方式,将更好地帮助同学们学习法律经济学。最后,武善学老师对讲座内容进行总结,鼓励同学们拓宽经济分析视角,学好法律经济知识。

  

此次讲座,不仅使同学们对法律经济学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更为同学们解决专业难题提供了新思路、新视角,进一步为以后学好法律经济知识并将其运用于实际打下坚实基础!(文编:毕佳奇摄影:李清华)

  

  1. 上一篇:法学院邀请上海大学博士研究生导师程竹汝做学术讲座
  2. 下一篇:金融学院举办优秀校友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