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英雄模范学习 弘扬社会正能量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2日

  近一段时间,李夏的先进事迹被中央媒体集中宣传报道后,在全社会引起热烈反响。干部群众普遍认为,李夏同志扎根基层、为民服务,坚持原则、敢于斗争,是忠诚干净担当的基层党员干部的标兵模范,是新时代青年纪检监察干部的优秀代表。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锻造“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纪检监察队伍的要求,学习李夏先进事迹和崇高品格,严格监督执纪执法,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基层延伸,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政治责任。
        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也是英雄模范身上最显著的标识。近日,300名“最美奋斗者”、36名“共和国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用他们的感人事迹抒写了忠诚报国的不朽诗篇。这些英雄模范有太多先进事迹和崇高品质值得我们学习。对每个人,尤其是党员干部来说,首要的是学习英雄模范的爱国情怀,像英雄模范那样至诚报国。
       学习英雄楷模精神,坚守信仰,崇尚光荣者。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雷锋,郭明义,罗阳都是我们的民族脊梁,要充分发挥英模人物的榜样作用,大力激发社会正能量,为实现中国梦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学习英雄楷模精神,崇尚光荣者,应该成为我们这个时代的气质与精神风貌,让正能量引领社会,人民才能坚守正确的价值理念,英雄精神才能长存,社会才能健康稳步发展。
       我们党和国家历史至今,有数不胜数的英雄模范人物,他们的事迹感人至深,他们的精神与情怀更是让人为之动容,走在新时代,我们更应该认真向英雄模范学习,弘扬英雄楷模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时刻勉励自己,始终把忠诚和信仰刻在心中,把使命和责任扛在肩上。作为一名基层工作人员,用英雄楷模精神洗礼自己,用信仰驱动梦想,用正确的价值观导航自己,做一名人民好公仆。
       对一切为党、为国家、为人民作出奉献和牺牲的英雄模范人物,我们都要发扬他们的精神,从他们身上汲取奋发的力量。我们向英雄模范学习,就要坚守一心为民的理想信念不动摇,坚守为国为民奉献的志向不动摇,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兢兢业业地工作,踏踏实实地奋斗,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力量。

  1. 上一篇:杨春先进事迹在八闽大地引起强烈反响
  2. 下一篇:时代楷模王逸平先进事迹引起强烈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