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在全省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评选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7日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公布2023 年全省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评选结果的通知》。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报送的《“关爱陪伴 守护成长 青春“心”向阳——5.25 大学生心理健康嘉年华活动”》获评全省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月特色活动;公共管理学院辅导员刘芷廷撰写的《插上积极翅膀心理赋能助航——一个大一新生适应问题基于积极心理学视角的辅导》获评全省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月心理辅导干预典型案例。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学生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始终将心理健康教育作为全环境立德树人的重点工作,秉持“精准摸排、精细管理、精心服务”的工作理念,坚持育心与育德相统一,不断优化顶层设计,创新工作方法,扎实推动心理育人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接下来,学校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坚持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持续聚焦影响学生心理健康的核心要素、关键领域和重点环节,补短板、强弱项,从制度保障、队伍建设、教育引导、咨询服务、预防干预等方面,不断增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科学性、针对性和有效性。

  1. 上一篇:心理中心举办“提升心理访谈技能”专题培训
  2. 下一篇:山东省教育厅:山东工商学院:“五个聚焦”,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