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举办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与强化主题沙龙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2日

  5月11日上午,学生处在艺术中心106会议室举办“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与强化”主题沙龙。沙龙邀请第五届山东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特等奖获得者、鲁东大学张德刚老师主讲。 

   张德刚结合自身参赛经历,从山东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概况、答题关键、心得感悟等方面进行了分享,详细介绍了基础知识测试、理论宣讲、谈心谈话、案例分析的备战策略和比赛技巧,他勉励大家要以赛促学,以赛促练,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将辅导员日常工作实际与素质能力大赛紧密结合,提升辅导员工作专业化水平。
       学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依托学生工作研究项目,定期开展不同主题的辅导员沙龙活动,对思政热点话题、难点问题进行研讨,不断提升辅导员队伍的理论水平、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推动学生工作提质增效。
       学生处工作人员、辅导员等20余人参加本次沙龙。
                

                                                                         

                  

  1. 上一篇:史事有大小 辨微知真章——学校举办马伯庸“历史中的大与小”主题分享会
  2. 下一篇:学生处举办辅导员网络思政教育专题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