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匠心精神  劳动创造幸福

学校举行第二届劳动教育月启动仪式暨全国劳模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0日

窗体顶端

59日下午,第二届劳动教育月启动仪式暨全国劳模报告会在西校区举行。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项目生产管理部主任技师、全国劳动模范杨德将来校作专题报告。党委委员、副院长龙希利主持会议。全体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共360余人聆听报告。          

杨德将以“脚踏实地 坚守匠心”为题,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为同学们带来精彩的报告。他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学习经历及工作经历,围绕梦想选择、自我价值实现、未来憧憬以及责任和信仰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理解,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期望。他指出,当前每一天都是日后通往成功的坚实基础,都是今后创新的灵感来源。新时代青年大有可为,也大有作为。他鼓励大学生要勇敢接受挑战,不断接受新事物,对未来从事行业保持无限热爱和百分之百的专注,用勤劳的双手创造着人生的新篇章。他希望同学们一起行动起来,无愧青春和梦想,不负时代,勇于担当,在平凡中非凡,在尽头处超越,共同铸就属于劳动者的诺亚方舟。          

龙希利在主持中强调,劳动创造幸福,实干成就伟业。要以杨德将为榜样,学习他热爱职业的劳动精神、勤学苦练的工匠精神、勇担社会责任的奉献精神,将对岗位和职业的热爱化为动力,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实践,与祖国同成长、与时代齐奋进,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

本届劳动教育月主体活动包括劳动课程板块、生产劳动板块、日常生活劳动板块、服务性劳动板块和校园文化板块,劳模报告会是劳动教育月的重要组成,接下来将集中开展劳动教育系列活动,营造崇尚劳动的浓厚氛围。

          

  1. 上一篇:学生处举办辅导员网络思政教育专题沙龙
  2. 下一篇:2023年4月份学工简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