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助服务中心举办“以爱助学,展卿风华”资助育人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9日

为展现当代女大学生青春风采,进一步发挥资助育人作用,努力构建全方位、全过程、全员参与的服务育人型资助工作体系,学生资助服务中心3月7日举办了“以爱助学,展卿风华”资助育人系列活动,旨在让在校女大学生们发现并展示自己美好独特的一面,营造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

与书同行,彰显女生智慧

为带动在校女生的阅读积极性,培养阅读习惯,提升个人综合素养,学生资助服务中心于山商书苑举办读书悦享会活动,2021-2022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赵斯雯孙心怡以PPT的形式分享了学习经验和推荐阅读书目。

  赵斯雯同学在分享中表示:“只有有自己的方向,才能掌握自己的人生”,使女大学生们意识到确立目标的重要性;孙心怡同学则为同学们带来满满的干货分享:费曼学习法、KPT复盘法、英语四六级经验等,为女大学生的学习之路指明方向。

与心同行,绽放女生风采

为进一步缓解女大学生心理压力,在心理疏导、身心成长、素质培养等方面给予学生更多关怀和帮助,学生资助服务中心于大学生活动中心三楼报告厅举办了“玫瑰绽放,珍爱自我——女大学生情绪管理讲座”。

   此次活动邀请到了心理咨询服务中心的姜倩玉老师,她分别从情绪的重要性、女大学生情绪特点以及情绪管理方法等方面在场女大学生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同时通过进行情绪评估与表达测验让女大学生们能够更加正确的认识自己。

与美同行,展现女生魅力

让女大学生们更好展现自信,弘扬中华美育精神,用美育涵养“美丽心灵”,学生资助服务中心于六教团体辅导室举办了礼仪及化妆培训,60余名女大学生参加了本次培训。

   活动“理论讲授+仪态实训”的模式,重点讲授仪容、仪表、礼仪体态和沟通中的表达技巧等。现场的同学都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活动不仅提升了他们的个人素养,专业举止和礼仪技巧,而且在提高外在美的同时,还提升了自身对真、善、美不懈追求的内在美。

本次活动作为我校2023年资助育人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展现最美年华的女大学生青春活力,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能力。下一步,学生资助服务中心将继续创新资助育人形式推进资助育人工作内涵式发展,提升资助育人效果,助力学生健康和全面发展。

(作者:韩嘉越)

 

 

 

  1. 上一篇:牢记国之大者 强化国防意识 吕民松少将来校作国防教育主题报告
  2. 下一篇:2023年2月份学工简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