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专业素养,增强沟通能力——心理咨询师观摩演练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8日

   4月16日上午,心理咨询师观摩演练活动圆满结束,参与本次培训的有心理咨询中心李宙晓老师、于振飞老师和苏静老师以及来自各二级学院的14名心理辅导员。               

   本次活动的目的是让心理辅导员熟练运用焦点解决短期治疗技术与学生进行谈心谈话,有效帮助学生摆脱当下的心理困扰。首先,李宙晓老带领大家统一观看教学片《咨商实务—自我了解》,通过观看教学片让老师们了解需要用什么方式,运用何种技术来与学生进行谈心谈话。其次,老师们三人一组进行练习,运用焦点解决技术模拟实际谈话,加强对谈心谈话技术的熟练运用,同时通过体验咨询师、来访者和观察员三种不同的角色,增强对学生谈心谈话。最后,各位老师相互分享参与此次活动的感受,要想开展好谈心谈话工作,除了需要真情投入之外,还需要运用专业的谈话技术加以支持。     

  学生的心理健康是学校工作的重点,心理辅导员只有熟练运用谈话技术,才能有效帮助学生解决心理困扰,才能真正的做到用心沟通,以心育人。

  1. 上一篇:心理咨询中心举行心理委员团体辅导训练营
  2. 下一篇:履职尽责讲担当 真抓实干寻突破——学校召开2022年学生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