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会议 全面动员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8日

1月6日下午,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会议,党委书记白光昭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领导杨同毅、龙希利、王艳明、刘向锋,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石永昌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郭金创主持会议。

白光昭指出,临近寒假春节,探亲人群流动性加大,室内聚集性活动增多,进口冷链食品和货物物流增大,学校人物同防的压力巨大,校园发生局部聚集性疫情风险增加。我们要夯实责任,慎终如始,从严从实抓好学校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全校上下要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形势,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复杂性、严峻性和不确定性,坚决克服懈怠思想、侥幸心理、麻痹心态和厌战情绪,健全完善高效联防联控机制,坚持科学精准防控措施,压紧压实压细工作责任,列出任务清单,明确责任人员,确保工作不落空、不缺位、不走样,不折不扣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师生员工过一个安全祥和、井然有序的新春佳节。

白光昭强调,安全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是一切工作开展的基础和前提。要注重消防安全,深入开展拉网式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强校园水电暖综合管理,健全安全预警机制、完善应急预案,着力提升校园安全管理水平。要注重交通安全,加强校园车辆管理,做好师生交通安全宣传工作,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要注重心理安全,多渠道开展健康辅导、提供心理疏导,积极搭建谈心谈话交流平台,引导绝大多数,紧盯特殊少数,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要注重人身财务安全,增强防范意识,强化教育引导,杜绝网络诈骗等现象。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决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切实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充分发挥党总支主力军作用,确保2021年所有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杨同毅强调,当前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部门、各学院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落实工作责任,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各项工作。要坚持严管就是厚爱,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注重抓源头、抓苗头,加大风险防范和化解力度,努力把问题扼杀在萌芽状态,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全校上下要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把安全工作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同时更要全力以赴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主动作为、超前谋划,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深化改革创新,聚力特色突破,实现内涵发展,加快建设财商教育特色的开放式高水平财经类大学。

党委副书记郭金创传达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简要部署了学校近期及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副校长龙希利对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学生处、教务处、科研处、研究生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后勤管理处、基建处、保卫处主要负责同志,各二级学院(部)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1. 上一篇:十二月学工简报
  2. 下一篇:学校召开“抓学习 强素质 做表率”学生工作学习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