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心理辅导员工作技能研讨班举办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2日

  10月30日下午2:30,在心理咨询中心团体辅导室举办了第一届心理辅导员工作技能研讨班开班仪式,学生处任祥华副处长、心理咨询中心教师和全体心理辅导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此次心理辅导员工作技能研讨班是由学生处主办,心理咨询中心承办,主要目的是为心理辅导员开展心理工作的相关工作技能进行培训研讨,为此设置了系列讲座,包括《常见心理疾病的识别与预防》、《新生团体心理辅导技能》和《新生心理访谈技巧》。由于多数心理辅导员在心理学专业上是零基础的,因此研讨班还设置了为期十周的基础知识学习活动,让心理辅导员了解心理学的框架、分支、基础理论等。
       任祥华副处长在开班仪式上讲话,提出心理辅导员须深入学生生活,了解学生心理状况,要求心理辅导员为新生开办讲座,普及心理知识;开展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增强新生对班级的归属感、凝聚力。
       开班仪式结束后,开展了新生团体心理辅导技能培训。

    

  1. 上一篇:党的十九大代表徐川到我校作思想政治工作专题报告
  2. 下一篇:【图文】学校召开党建工作月度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