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学校第十七届“心理健康宣传月”开幕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9日

1018日上午,学校第十七“心理健康宣传月”开幕式在西校区体育场举行,副校长刘向锋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刘向锋指出,学校始终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明确提出聚焦培养学生“四项素质”,其中之一就是健康的身心素质。今年心理健康宣传月的主题是“弘扬抗疫精神,护佑心理健康”,旨在弘扬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表现出的民族精神,希望同学们传递正能量,提高身心素质,完善人格品质,践行青春使命。积极培育生命情感、滋养生命乐趣、引导生命信仰、发掘生命潜能,以生命健康发展推动自我实现。不断充实自己,提高综合素质,不畏挫折,勇敢向前,活出精彩。积极参与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学习专业知识,掌握调适技巧,减轻心理负担,树立科学的心理健康观,保障身心健康、协调发展。

开幕式上,心理咨询中心的老师代表受邀上台接受学生献花,教师代表和2020级新生代表分别发言。

开幕式后,2020级学生开展了背夹气球、两人三足和摸石过河等趣味心理健康活动。宣传月期间,各学院还将陆续组织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心理健康讲座、微笑徽章、心灵交流卡、心理情景剧大赛、心灵书签设计和心灵拍客大赛等活动。

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分党委、党总支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新生辅导员,心理咨询教师,全体2020级学生参加开幕式。

  1. 上一篇: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山东工商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2. 下一篇:九月份学工简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