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同毅为2020年辅导员培训班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4日

   

10月13日下午,2020年辅导员培训班专题报告会在学术会堂举行,校长杨同毅以《牢记使命,追求卓越——认识自己,成为优秀的你》为题作了专题报告,副校长刘向锋主持会议。

杨同毅从党和国家要求出发,客观分析了辅导员在学校生态系统中的角色定位与生态价值。他指出,辅导员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体辅导员要时刻牢记“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一根问题,塑造工作精神,激发工作动力,实现工作价值和意义。

杨同毅强调,辅导员是大学生“最近、最频、最信”的一群人,对学生知识增长、道德提升、能力培养和价值观养成至关重要,辅导员要以“四有好老师”为基础,追求“卓尔不群”,“既为经师,更要做人师”。他指出做优秀辅导员的成长道路:一要勤于学习,敏于思考;二要“研究性”开展工作;三要围绕学生主业工作;四要守正出奇,创新发展;五要提升价值,重塑精神;六要相互关联,构建体系;七要固化成果,建立制度,形成机制。

杨同毅对全体辅导员提出殷切希望,一要努力成就学生,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学生成长成才、全面发展和价值提升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学生获得了发展作为工作目的和评价标准;要有亮点意识更要追求实效,确立标志性成果的思想,找到目标并努力实现。二要与学生共成长,辅导员要以身作则,将价值取向、道德引领融入到日常活动中,潜移默化影响带动学生;要成“有心人”,想学生之所想,对工作问题多思考多研究,努力提升自己。最后,他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勉励大家: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持之以恒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善于攻坚克难,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努力成长为思想政治工作专家和学生工作专家。

学生处、招生就业处、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1. 上一篇:九月份学工简报
  2. 下一篇:第十二党支部开展《教育系统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读本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