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0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2日

      

9月22日上午,2020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在东校区田径场隆重举行。副院长刘向锋出席大会并讲话。

刘向锋代表学校对全体自训教官表示亲切慰问,向全体参训新生表示亲切欢迎。他指出,由于疫情影响今年军训由学校自训,希望参训全体人员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充分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累的优良作风,团结一致,保质保量地完成今年的军训工作。

刘向锋强调,党的十九大以来,面对国内外形势的发展变化,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国防建设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全体新生要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安全和发展大势,强化忧患意识、危机意识、打仗意识。通过军训不断进步,做到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提高综合素质,把爱党、爱国、爱军意识自觉融入军训中,坚持“塑性”与“塑魂”相结合,努力掌握军事基础知识和基本军事技能,做一个有情怀有担当有激情有热血的新时代山商人。

刘向锋要求,要坚定信念,积极参训。希望同学们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听从指挥,科学施训,刻苦训练,磨练意志,提振信心,做一个思想高尚的人;要勇于担当,严格训练。发扬“流汗流血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的奉献精神,做一个意志坚强的人;要追求卓越,锻造特色。发扬“永争第一”的进取精神,勇于实践,积极锻炼,做一个梦想常青的人;要包容大气,团结互助。生活中要彼此包容、团结互助,培养协作精神。他激励全体新生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积极培育必要的历史知识、健康的身心素质、较强的创新能力和宽广的国际视野,用奋斗之青春开启人生新征程,用拼搏之激情谱写时代新乐章。

会上,宣布了军训团编制,自训教官代表、参训学生代表上台发言。

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团委、教务处等部门负责同志、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新生辅导员、参训教官和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大会。

   

  1. 上一篇:【图文】全国高校诚信文化育人联盟2020年年会在我校召开
  2. 下一篇:学校满“新”欢喜迎接2020级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