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工会组织全体女教职工参加“国际劳动妇女节”庆祝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5日

 

为庆祝国际劳动妇女节,弘扬中华传统文化,3月7日,公共管理学院工会组织全体女教工在山商书苑开展以“编出幸福生活”为主题的中国绳结编织活动。 

活动剪影

学院邀请中国绳结专业老师为大家现场讲授非遗绳结的历史与作用、编织步骤及技巧,依次讲解了如何做好绕绳、压线、打结、扯线等基本环节,并亲自示范和进行现场逐一指导。女教职工们经过一个半小时的巧手编织,让手中的绳线“生”出了花儿,“长”出了型儿,变成有温度的绳结艺术。

女教职工合影

绳结技艺演变成为今天人们相互传递吉祥,富有精神内涵的精致艺术,以其独特的东方神韵、丰富多彩的变化,彰显了中国人民的智慧和深厚的文化,体现了老师们对于美好幸福生活的向往,展现了新时代女性风采。(作者:倪家伟 摄影:李震 编辑:吴恒

 

 

公共管理学院(公益慈善学院) 

2023318

  1. 上一篇:坚守公平正义,提振消费信心
  2. 下一篇: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学生权益知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