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真情关怀,真心育人”心理工作案例征集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6日

   各二级学院: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举办 2022 年山东省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的通知》(鲁教思函〔2022〕11 号)要求,为总结解决学生心理问题的新思路和新方法,交流推广先进的工作经验,进一步提升我校辅导员队伍的工作能力和心理育人质量,现开展“真情关怀,真心育人”辅导员心理工作案例征集及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与对象
       我校全体辅导员
       二、案例要求
       (一)选题范围
       心理健康教育实践中,针对学生关注的心理健康问题进行释疑解惑和深度辅导的成功案例。
       (二)内容要求
       1.案例须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发生的真实案例,主题突出,观点正确,措施具体,方法科学,分析深刻,不得杜撰和抄袭。
       2.案例要采取一案一议的方式,有针对性、操作性和实效性,具有借鉴意义和推广价值。
       3.为保护隐私权,案例中涉及的班级、姓名等信息,应用化名,并注明“化名”字样。
       4.每个辅导案例应包括案例简介、问题及分析、工作思路和方法、工作成效、经验与启示五部分,字数控制在2000字以内,以“学院+作者姓名”命名。每件作品作者限3人以内,案例具体样式详见附件1。
       三、报送要求
       1.根据工作实际和案例征集具体要求,规范流程、把握质量,注意保护当事人的有关隐私,每学院报案例报告1-3篇。
       2.请各学院统一组织案例提交,邮件主题为:单位+心理工作案例评选。以学院为单位将附件2汇总表(word版、PDF盖章扫描版)及案例文本(word版)于6月3日前发送至李宙晓内部邮箱,联系电话:6916275。
       四、成果评选及使用
       学校将对报送的工作案例进行评选,推荐优秀案例参加省级评选。并将心理工作案例汇编成册,供全校学习交流。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2022年5月16日

  1. 上一篇:关于举办2022年第二期辅导员沙龙活动的通知
  2. 下一篇:关于做好我校2022届贷款毕业生毕业确认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