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向阳逐梦,愈见未来”短视频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0日

  各二级学院:
       为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学生心理健康管理工作的通知》(教思政厅函〔2021〕10 号)和《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全省大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体系建设的意见>的通知》(鲁教思字〔2021〕1 号)精神,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举办 2022 年山东省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的通知》(鲁教思函〔2022〕11 号)要求,拟举办“向阳逐梦,愈见未来”短视频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向阳逐梦,愈见未来”
       二、参赛对象
       全体学生
       三、活动时间
       2022年5月9日——2022年5月31日
       四、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心理咨询中心
       承办单位:大学生心理协会
       五、参赛方式
       1.提交作品信息登记表电子版(见附件1);
       2.以MP4或AVI格式提交短视频最终成品;
       以上两项以电子版的形式在规定时间内提交至邮箱
2585165202@qq.com,打包成压缩包统一提交,压缩包命名为“学院+学生姓名”;参赛人员请加入短视频大赛QQ群:128205548。
       六、作品要求
       1.根据心理健康教育的主题创编的歌曲、舞蹈、手语操等,以短视频形式报送。也可以疫情防控期间及复学复课后的抗疫、减压小故事、小妙招为主题进行创作;
       2.内容健康,符合国家法律、法规,积极向上,且无任何不良信息,不得植入广告;
       3.短视频时长约 1-5 分钟,格式要求:作品横屏画幅比例为16:9(1920×1080,50i),竖屏画幅比例为 9:16(1080×1920,50i),码流大于5M,左右声道一致,压缩格式为 MP4。作品可使用手机、摄像机等设备拍摄。表现形式不限,动画、实拍、动画与实拍结合均可;
       4.参赛作品须原创,不得抄袭、侵害他人版权。参赛者享有作品的著作权,作品均视为获得报送和制作单位、个人的同意,将作品用于本次活动相关的宣传展示。
       七、表彰
       根据参赛作品的质量,按照评分标准(见附件2)设置一、二、三等奖若干,并为获奖者颁发精美奖品、荣誉证书及第二课堂学分。

                                                                                                                                            学生处

                                                                                                                              2022年5月10日

  1. 上一篇:关于做好我校2022届贷款毕业生毕业确认工作的通知
  2. 下一篇:关于组织学生观看“5·25心理健康教育月线上启动仪式暨首场讲座”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