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评选2020年度省级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班集体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2日

各学院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评选高等学校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班集体的通知》(鲁教学[2021]1号)文件精神(附件1),我校现开展2020年度省级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班集体的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我校在校在籍全日制研究生、普通本、专科生及学生班集体(不含2020级新生及其班集体)。

二、评选名额

 省级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各学院名额见附件2。

 省级先进班集体按班级总数的1.5%确定,各学院的班级总数以每班40人为基数计算。

  在校退役复学学生参加本次评选可单列名额,各学院可从退役复学学生中推荐符合要求的优秀学生参加评选,名额不计入本院正常推荐名额。

  各项评优均需综合评议,参评省级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的个人,必须曾获得校级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参评省级先进班集体的班级,必须曾获校级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

三、评选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先优评选是加强学生教育管理的重要措施,是充分发挥典型示范作用、推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不断发展的有效手段。各学院要充分认识评选工作的重要意义,把该项工作作为加强学校德育和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的重要载体抓实抓好

  2、精心组织,严格程序。各学院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民主的原则,积极动员广大学生参与评选,严格评选条件,规范评选程序,根据《山东省普通高等学校省级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班集体评选表彰办法》(鲁教学发〔2016〕1号)(见附件3)和《山东工商学院学生手册》有关规定确定候选人和候选集体,并在学院内公示,接受广大师生的监督。  

四、材料报送

 1、候选人和候选班集体填写《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学生登记表》《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学生干部登记表》《山东省高等学校先进班集体登记表》(见附件4),一式2份双面印制。

 2、候选人和候选班集体填写《推荐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学生名单》、《推荐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学生干部名单》、《推荐山东省高等学校先进班集体名单》(见附件5),纸质版1份。

 3、候选人和候选班集体填写《省级优秀学生参评汇总表》、《省级优秀学生干部参评汇总表》、《省级先进班集体参评情况汇总表见附件6),纸质版1份。

 本科生研究生、退役复学学生所有评选材料于34日上午10:00前统一报送艺术中心204学生处办公室,纸质版副书记签字盖章,电子版材料发送至xueshengchu9635@126.com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202132      

  1. 上一篇:关于乐跑早操制度调整的通知
  2. 下一篇:关于全校学生进行心理健康测评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