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我校第五届政治理论知识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2日

各学院: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新发展成果,进一步增强我校学生政治意识,提高我校学生政治素养,引导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我校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以“学习政治理论,增强政治意识”为主题的政治理论知识学习活动,并举办山东工商学院第五届政治理论知识竞赛。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山东工商学院学生工作处
       承办单位:山东工商学院法学院
       二、活动时间
       2020年9月18日—10月18日
       三、活动内容
       1.活动主题
       学习政治理论,增强政治意识。
       2.参赛对象
       2018级、2019级在籍本科生
       3.活动形式
       (1)本次竞赛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两部分。
       (2)个人赛:分为专业组和非专业组(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的学生参加专业组竞赛,其他学生参加非专业组竞赛),比赛形式为线上限时答题。按照成绩高低确定获奖等级,成绩相同者以答题时间长短确定排名。
       (3)团体赛:团体赛初赛与个人赛同时进行(即个人赛为团体赛选拔赛)。个人赛学院平均分排名前四的学院,可推荐三名同学代表学院参加团体赛决赛(法学院不参加团体赛决赛)。个人赛参赛人数少于10人的学院,不予推荐代表参加团体赛决赛。团体赛决赛包括限时答题和抢答两个环节,比赛形式为现场答题。
       4.比赛时间和地点
       (1)个人赛比赛:9月28日12:00—9月30日12:00(线上进行)
       (2)团体赛决赛时间:10月18日
       团体赛决赛地点:4314(四教模拟法庭)
       5.奖项设置
       个人赛专业组和非专业组均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获奖选手将获得获奖证书、精美礼品及相应第二课堂学分;团体赛根据决赛成绩评定一等奖1支队伍, 二等奖1支队伍,三等奖1支队伍,获奖选手将获得获奖证书及相应第二课堂学分。
       四、学习内容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电子版网址为:
http://www.12371.cn/special/zglz3/ml/),由各学院自行组织学生进行学习。
       五、请各学院学生会推选一位负责人,并于9月23日之前加入大赛信息通知群:789631762。联系人:张钰振,联系方式:17861177361。
       六、法学院为本次活动的承办方,负责解释有关比赛的相关不明事宜。
                                       

                                                                                                                 山东工商学院学生工作处                                                                                                                                      2020年9月21日

  1. 上一篇: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学生奖学金评选通知
  2. 下一篇:关于组织学生参加2020年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