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加强2020届毕业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6日

各二级学院、毕业班辅导员  

当前正值2020届毕业生文明离校的关键时期,为进一步做好2020届毕业生离校期间的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确保毕业在校期间心健康生活充实,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加强教育管理严格落实学生日检制度、外出审批制度、缺勤登记追踪制度围绕翻墙外出请假晚归文明离校主题强化纪律意识,坚决杜绝各类不文明行为的发生。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加大深入宿舍学生群体力度及时开展教育工作

二、留言留影活动围绕三十五周年校庆毕业纪念主题,每个学生录制不超过1分钟的激发毕业生关注母校、感恩母校、为母校争光的情感,不断提升毕业生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每个学院推荐20至学生处,有代表性影音将放在校史馆,并在室外屏幕上滚动播放。

三、捐赠物品活动毕业班级征求意见的基础上,量力而行创新形式联合开展校庆纪念活动同时,倡导为师弟师妹留一样物品或一本书(非校内教材),低年级学生返校后由经济困难学生挑选领取。

四、席地座谈会活动创新座谈会形式和内容,选择操场、草坪等场所开展户外毕业生座谈交流活动,引导毕业生总结过去、展望未来共叙师生情谊。

五、心理访谈活动针对毕业生疫情防控、就业创业男女关系等引起的生活压力和心理焦虑,加强人文关怀,及时帮助解决困难,做好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工作

六、特色教育活动因地制宜创新开展各种形式教育活动

以上活动总结材料按照《关于做好2020届毕业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的通知》要求提交,各学院要尽快进行布置安排。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0年6月15日

  

  1. 上一篇:关于组织学生参加2020届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的通知
  2. 下一篇:关于统计参加2020年学位授予仪式和毕业典礼学生人数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