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3.15,你想要的都在这!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9日

悄悄告诉你哟,315是个大日子哦!
   315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它是由国际消费者联盟组织于1983年确定,目的在于扩大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宣传,使之在世界范围内得到重视,以促进各国和地区消费者组织之间的合作与交往,在国际范围内更好地保护消费者权益。

那么校园内的315是怎样的呢,为此,我们特意在学校随机采访了个别师生,一起来看看他们对于315维权日的了解吧!


被采访者:学生A
Q:315中你遇到的最普遍的权益问题是什么?
A:遇到最多的最普遍的权益问题应该就是食堂的问题了吧,例如饭菜的价格不是很统一,还有食堂的卫生也是我们比较关注的。

Q:你乐意接受哪些维权教育的活动呢?
A:我想贴近我们生活一点的更容易让我们接受吧,例如走访调查,观看视频,或者是组织一些宣讲的活动。

Q:你有什么想要说的投诉?
A:希望一餐和二餐的油烟味道可以小一点,更新一下油烟设备,因为每次在餐厅吃完饭之后,身上都会沾染上久久挥之不去的油烟味!还有校园网自从更新以后,就不能使用路由器了,上网变得很不方便。

Q:你觉得维护消费者权益离我们远吗?我们应该如何维护自己的权益?
A:我认为维权一直在我们身边。只有自己有维权的意识,才不会有权益被侵害的危险。

 

 

被采访者:学生B
Q:315中你最关心的是什么?
A:一些很奇葩的伪劣产品吧。

Q:你在“买买买”的路上,遇到过哪些套路?
A:许多产品有和正版差不多样子的名字,又或者弄相似的包装。比如,奥利奥伪装成粤利粤。

Q:你都买过哪些奇葩的假冒伪劣产品?
A:在校园里基本上没买到过,在网上买到过几次。

Q:你有什么想说的问题吗?
A:宿舍限制电压太低,通常使用超过三台电脑就跳闸了。有时候用电高峰期,饮水机都没办法用了。我们宿舍集资购买的饮水机都成为沉没成本了。楼道里新换的饮水机,打一壶水比之前的饮水机贵一半还多。

Q:你觉得维护消费者权利离我们远吗?我们应该如何维护自己的权益呢?
A:我觉得离着我们不远。小心谨慎吧,如果真的遇到这种问题的话,应该尽快的报警寻求法律的帮助。

被采访者:教师A
Q:老师您好,315中你最关心的是什么?
A:315是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最关心的嘛,就是希望这个节日能起到一定的效果,能使我们消费者的权益得到保障,使更多人认识到消费者权益的重要性。

Q:您在“买买买”的路上遇到过哪些套路呢?
A:我平时不经常在网上买东西,不过我妻子经常在淘宝上买东西,偶尔听她说起过她买的衣服质量不太好,跟淘宝图片上的有点不一样,而且经常出现穿上之后效果不太好的情况。
Q:您都买过哪些奇葩的假冒伪劣产品呢?
A:我没有遇到过,但是记得一位朋友说过,他曾经在网上抢购过一个行李箱,然后发货过来后是一个超级小的行李箱,觉得这些商家真是怎么能做出这种事情呢。

Q:您有什么想要投诉的吗?
A:其实我觉得网购还可以的,毕竟网购是一大发展趋势呢,暂时还没有什么想投诉的  。

Q:您觉得维护消费者权益离我们远吗 ?我们应该如何维护自己的权益呢 ?
A:我觉得维护消费者权益离我们并不远,而且我们应该多注意这方面的问题,希望越来越多的人能够更重视消费者权益这个方面 。对于如何维护自己的权益,我觉得应该增强大家对消费者权益的理解和认识,多了解关于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内容。

被采访者:教师B
Q:315中您最关心的是什么?
A:婴幼儿的产品。

Q:您在“买买买”的路上,遇到过哪些套路?
A:一般都在实体店购买,很少网购。没有印象较深的套路。

Q:您都买过哪些奇葩的假冒伪劣产品?
A:买东西都会选一些正规渠道,基本上没买到过假冒产品。

Q:您有什么想要投诉的吗?
A:学龄前儿童早教产品资质参差不齐,希望国家早日出台相应规定规范市场环境。毕竟学龄前儿童教育十分重要,要防止一些不良产品抢占市场,危害儿童。

Q:您觉得维护消费者权益离我们远吗?我们应该如何维护自己的权益 ?
A:不远,就在我们身边。我们买东西的时候要选择正规渠道,擦亮眼睛。如果买到假货就要勇敢的表达不满,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奔奔提醒!

当我们买到假货时,请不要慌张,我们应该利用好法律的武器,以正当的方式维护我们自己的权益!
编辑:蒙晴  李恒
排版:蒙晴  李恒
审核:徐红云

 

 

 

 

 

 

 

  1. 下一篇:让你燃爆的中国军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