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为什么上了《人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3日

   2月25日,《人民日报》18版、19版整版刊登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名录及优秀事迹,我校统计学院罗紫丹同学成功入选。该名录经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各高校推荐,专家遴选,从2018年全国约5万名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中择优选出100人,是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杰出代表。

国家奖学金是高校学生资助政策体系的重要内容,由中央财政出资设立,用于奖励高校全日制学生中特别优秀的学生。本次《人民日报》整版展示百名本专科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优秀代表风采,就是为了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个人简介★

罗紫丹,中共党员,统计学院保险151班团支书,校党委组织部学生助理团首任负责人,院党建服务平台锋范营首任主席。

曾连续六个学期专业第一,荣获国家奖学金,六次校一等奖学金;三年烟台市保险行业一等奖学金;荣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省二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省三等奖;校金融保险知识竞赛一等奖;荣获省级优秀学生干部、山商骄傲—十大优秀学子、校级优秀学生标兵等荣誉称号。

      

个人事迹:
     

她的心像是浩瀚无边的大海,看似风平浪静柔情似水却隐藏了巨大的感染力和能量,她用柔软的水掀起了足够感染一切的海啸巨浪,她能击穿你内心的一切防线,让你走进她,让你在她的言语魅力中无法自拔。她便是罗紫丹,一个你一见她就想要微笑的女孩,一个她一开口就让你不自主产生敬意的女孩。

不拘于传统,不限制自己的定位,她用一颗愿意探索善于发现的心去创造了一个又一个新的组织和团体。而这背后更让人感动的是她那颗真诚纯粹的心。有想法是她的优势,大一身为学习委员的她正是因为自身想要入党却存在各种问题和阻碍的情况下,通过跟老师的交流与探讨,宣传带动建立了属于统计学院的第一个为普通学生提供入党平台和渠道的党建服务平台锋范营,除此之外,她还提出先锋模范团体带头作用的想法,让优秀的人影响其他人成为更优秀的人;为了活跃锋范营的气氛,她会组织开展各种各样的趣味活动,陶冶同学们的情操丰富同学们的生活。

身为领导者和带头人的她,充分发挥了自己的组织和规划能力,深刻展现了自己的引领和创新作用,为锋范营的丰富和成长做出了重大的贡献。

如果说锋范营的建设是为了服务有入党想法的同学,那么朋辈计划更是服务了在学习上有疑难困惑的同学。罗紫丹的创意在不同的领域都彰显着她自身的影响力。当谈到她所提出建立的院朋辈计划的实施发展时,她的嘴角会不自觉的上扬,会时不时地露出满意和自豪的微笑。“指南针计划”的传承与交流,“一带一学”的互助与激励,正是罗紫丹和她的团队不懈的努力和创新,才造就了一系列的成果,她的创意之路还在继续,她的梦想还在深根发芽,她谈道:不管是锋范营还是朋辈计划,她都在考虑着手将这样有益的组织做大做强,发展至全校甚至全国。谈及她创新组织团体的成功建设,她一再强调“人和”的意义,自身的努力与进取,老师的接纳与认可,同学的支持和拥护,罗紫丹正是运用了这样的“人和”逐渐成长为这众绿之中的一抹亮眼的姹紫嫣红,就像她的名字“紫丹”一样,美好而又耀眼。

回头看看她的标签,除了各种各样的院级校级组织领导人外,各式各样的奖项更是拿到手软。很难想象,就是一个这样女孩子,竟有如此大的精力和能力去协调参与这样多领域的活动,更难得的是即使在这样的情况下仍旧能保持着傲人的学习成绩。辩论赛的挑战给了她信心并提高了她的口才和叙述能力,言吐大方,简洁条理。数学建模的比赛让她去接触与本专业反差巨大的知识,却因为兴趣、热爱,她坚持去钻研,去探索……而谈到她自身的学习,她笑着说:没什么方法,就是我比较喜欢整理、归纳、总结,喜欢与老师交流。热心的她更是将自己的知识总结分享给全班的同学,与他人一同学习,当然了,帮助大家的过程中她也感受到了自身价值实现的愉悦感。

会不会忙不过来,会不会遇到所有的工作学习挤压在一起的情况?罗紫丹笑了,翻出手机里的备忘录,满满当当,一条接着一条,记录满了她的各种计划行程。她说,在这些事情来临前,我都已经按照它们的轻重缓急进行细致的时间安排,一步步去完成。这其中甚至还记录了室友的生日!这便是罗紫丹,她不会让铺天盖地的工作扰乱她的生活,她早早就计划好一切,在困难与麻烦还未出现,便早就已经备好解决问题的方法,也许这就是优秀的最好证明。可能你会想,这样充实忙碌的她是不是就没有时间娱乐了呢?说到她的爱好和业余生活,她开心的像个孩子:我喜欢旅行,还喜欢看电影,打游戏。毕竟,要学会劳逸结合嘛!

因为在自己看来有点小倔强的性格,让她拥有了在创新路上不断坚持的勇气和希望。罗紫丹,有领导的风范,又带着平易近人的真诚,真是一个令人喜欢的女孩!

罗紫丹,一个不拘于传统,不限制定位,以一颗真诚纯粹的心接纳团队中的每一个人。“我从来也不争,也从来不去抢,我只是不卑不亢,做自己想做的,爱自己所爱的。”因为热爱,所以任何的事情在她面前都不会成为困难。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这些优秀的学子是我们学习的楷模,前进道路的榜样,让我们努力做积极上进充满正能量的新时代大学生!

      

      

     

  1. 上一篇:“关于延长寒假假期的通知”
  2. 下一篇:漫画|旦旦密码17181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