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科普】不用加速包的抢票方法即将上线?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31日

2018渐行渐远
      2019在不远方招手
      然而
      小编还是没有买上票回家QAQ

回家心切,买不上票那就抢!
      小编奋发图强为大家整理了这篇抢票攻略
      让没有抢上票的小伙伴们
      在1月14日封楼之前
      顺利踏上回家的路

抢票途径

• 电话订票 • 网络购票 • 车站售票窗口 • 铁路客票代售点 • 自助售票机

 需要注意的是,目前全路网络售票和电话订票的预售期为开车前30天,车站售票窗口、铁路客票代售点和自助售票机的预售期为开车前28天。预售期的天数均包含当日。

网络购票

 上大学以来,每个人都有了习惯的买票软件,并掌握了一项技能——抢票。不过加速包的存在也是让很多人头疼的,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过掉入过买加速包的大坑中,没有取消自动勾选而以高出原票价20-30元的最终额买了张充满不确定性因素的票。
      现在终于出现了一个全新的抢票方法啦,它就是——候补购票。

 不知道的小伙伴们快来了解一下吧。说不定以后不需要整日求加速,只需几步操作就可以成功抢票了。
      所谓候补购票,简单来说就是火车票卖完了,旅客可以在12306平台登记购票信息并支付预购票资金,如有退票、余票,12306系统将按照候补时间依次递补,自动为候补乘客分配车票。无论是购票速度还是成功率都将领先于抢票软件。

简单来说就是:
候补购票≈不用加速包的抢票神器

 

   不过,此项功能还在试点过程中,大家随时关注相关动态,争取走在抢票道路的最前端吧ヾ(◍°∇°◍)ノ゙!
   附试点阶段的车次:
   ❶节前:北京、沪宁杭、广东地区始发,终到四川、重庆地区的所有列车;
   ❷节后:四川、重庆地区始发,终到北京、沪宁杭、广东地区的所有列车。
      以上车次,买不到票可预付票款,系统自动安排排队候补。以上地区的小伙伴们可以先尝试一下哟。
      对于习惯使用12306购买票的同学们来说,还有一个小消息:晚上11时后不能购票的限制或取消
      晚11时后不能购票是因为面对巨大的购票量和各种软件新的抢票方式甚至恶意攻击,服务器每天的压力巨大。
      因此,23时后要优化、升级系统,并连夜把白天产生的数据转移到其他服务器,所以在这一过程中,售票无法进行。
      但铁路部门也正在考虑通过技术手段,取消23时以后不能购票的限制。

其他抢票小技能


NO1.5次“捡漏”购票机会
      • 开售30分钟后,如有旅客未及时付款,车票会重新返回系统发售。
      • 开车前15天,是退票高峰期。
      • 开车前48小时和24小时,系统会放出部分剩余车票。
      • 一般22点到23点是退票高峰。
      • 每个停靠车站有一定比例的分配票额,如有未售完的票,开车前一天余票将再次出售。
NO2.改变选择
      大家可以少买一站或者几站,然后上车补票。买不到票的时候不妨尝试少买几站,可能会有余票,然后上车再补剩下的站的票就好了。
所谓条条大路通罗马,抢不到直达票的话,还可以考虑选择其他线路。比如选择其他不同路线的列车或者列车和其他交通工具相组合的路线等。
NO3.车站排队走起
      网上买不到的时候选择车站购票。车票不会全在网上放出,线下车站也会留一部分,可以去排队尝试一下。
写在最后
      铁路部门一直在提醒乘客的一些事项,同学们也要提高警惕哦:不要通过第三方代购网站和第三方手机客户端购票,以免因代购方冒用他人信息导致无法在网上办理退票、改签,影响出行。
      最后,祝愿大家考试顺利,购票顺利!

(编辑:李姿颖  责编:刘妮娜  审核:张梦玥   刘凯强)

  1. 上一篇:2018再见,2019你好
  2. 下一篇:注意,前方高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