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嗨呦,感觉人生已经到达了......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8日

各位小哥哥小姐姐们

还记得你18年定的目标吗?
2019年我们的目标或许是:
完成18年那些本该在17年完成的,而在16年就信誓旦旦说要完成的在15年制定的目标。
当我们还在拼命去完成这些目标时,2019年就已经悄然而至。

 

新鲜出炉的元旦

哈哈,又是一个喜庆的节日(还有又要放假了哦!!!)。元旦(New Year's Day )是新年开始的第一天,也被称为“新历年”“阳历年”。元旦又被称为三元 即“岁之元、月之元、时之元”。辛亥革命成功后,孙中山为了“行夏正,  所以顺农时,从西历”,定农历正月初一为春节,  而以西历的1月1日为新年。

带你看看不一样的元旦习俗

中国南北方
      我国的北方冬季天气寒冷,昼短夜长。在过去从元旦开始,农闲的百姓杀猪宰羊,盘腿坐在土炕上,聊聊家常,不干活,不出门,直到正月十五才结束。因天气寒冷,东北元旦饮食主要以冻品、腌菜、乱炖为主。像冻饺子、酸菜炖粉条、腌雪里红等都是元旦必备的食物。
      较之于北方元旦习俗之 “俗”,南方元旦的习俗则偏向于“雅”。在江浙一带,元旦时节把竹竿束于草上,点火燃烧,称为“庆田蚕”。绍兴元旦会用“茶碗茶”待客,有的还要放入橄榄和金桔,称为“捧元宝”。

再看看其他国家的元旦习俗

法国
      法国人每年的最后一天晚上,会一家人一起痛饮香槟,按照传统他们要把家里的所有藏酒都喝掉,以避免来年有厄运。估计香槟酒都是低度的吧,否则一晚上喝这么多,还能熬到明年吗?

西班牙
     西班牙流行新年钟声敲响时吃葡萄,在12声钟响的时间里如果吃下12个葡萄,一年都能平安如意。好像不太难,但要在吃葡萄的同时又吐葡萄皮、吐葡萄籽,似乎有点难度。

其他国家
      美国人元旦讲究吃鲱鱼,为什么要吃鲱鱼?可能是圣诞节刚吃完火鸡,换换口味嘛。意大利人喜欢在元旦的时候吃小扁豆,因为小扁豆就是小金币,吃了新的一年就能财源滚滚,那吃大扁豆不是更好。
      接下来就是!!!
      同学们最最最关心的放假时间啦!

在我国元旦节己经被列入了法定假期,最重要的是在元旦节期间,全国放假三天,这或许才是同学们最高兴的地方。不过,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我们当然不能忘了传统的元旦习俗了,那就是张贴“欢度元旦”了。这一点绝不亚于春节。
     有言道人生在世,该吃吃,该喝喝,有事别往心里搁,用快乐的心情去迎接即将到来的19年吧!

最后小编要在这里祝福各位同学元旦快乐!!!(编辑:蒙晴 审核:徐红云)

  1. 上一篇:彼时当年少,莫负好时光
  2. 下一篇:大一同学,你准备好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