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委员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8日

 4月9日和4月27日晚7点,在第二教学楼108室,我校心理咨询中心咨询老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工商管理学院17级辅导员李震老师面向经济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公共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人文与传播学院和法学院的心理委员进行了基本培训。本次培训主要内容为精神障碍识别,并解答各学院心理委员们的疑惑。讲座持续一个半小时,心理委员们认真记录,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讲座开始,李震老师提出心理委员的重要性,鼓励心理委员们发现身边存在的问题,并在发现问题后及时排查和汇报。心理委员身担重任,要注意观察同班级同宿舍同学的精神状态和身体状态,了解各位同学的人际交往情况和心态问题。
       讲座第二阶段,李震老师明确指出应如何做好心理委员,需要注意的问题以及如何营造温馨的班级气氛。老师通过丰富的案例和浅显易懂的方法讲明了所要面对的各种问题及解决方法,使得大家对于心理工作的开展更具信心。
       在此次心理委员培训中,李震老师强调了心理委员的重要性以及在生活中如何做好心理委员,利用相对专业心理知识来对心理委员的工作进行指导。各院同学积极配合,认真把所学应用到实际工作中,提高工作质量,做负责任的心理委员工作者。

  1. 上一篇:心理咨询中心本周将暂停服务
  2. 下一篇:热烈祝贺山东工商学院2017级心理健康讲座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