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普查‖带给你温暖的心理测试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0日

 为期一周的2017级新生普查于2017年11月10日晚正式结束,此次心理普查面向大一新生开展,主要为了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完成大一新生心理档案的建立和普查工作,以及增强我校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提高其自我调适能力,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

 心理测试分为两份,一份为症状自评量表(SCL-90),另一份为大学生人格问卷(UPL)。症状自评量表主要针对(SCL-90)要求同学们主要从感觉、情感、思维、意识、生活习惯、人际关系和饮食睡眠等方面评定自己的症状水平;大学生人格问卷(UPI)主要是针对了解学生健康状况、增进学生身心健康而设计的人格健康调查表。各个学院的同学们按照分配的时间每天准时准点在工作人员帮助下完成了测试,今晚最后一个院最后一个班的同学也都完成了这两份测试。

 山东工商学院始终把学生心理工作当做工作重点,并一直为之努力建设着。心理测试虽然结束了,但是心理协会工作并没有结束。心理协会会根据心理测试结果对每个新生进行辅导,帮助他们找到他们所需要的答案、为他们迷茫的时候找到出路。同时此次测试也能更好的让新生们更好的了解自己,培养他们更好的心理素质。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

 本次测量,只是测试新生近期的心理状态,掌握新生中一些心理适应不良的人群,积极开展跟踪、关注、辅导工作,帮助他们摆脱成长中的烦恼,为其自身的健康发展奠定内在基础。本次测试不会作为评价新生的标准,同时会对测试结果完全保密,测试结果对学籍、入党、奖惩和就业等等没有任何影响。

 最后也希望本次心理普查月的心理测试能让同学们都知道在遇到问题时可以来山东工商学院六教14楼心理咨询中心,这里风里雨里咨询室等你。

  1. 上一篇:热烈庆祝山东工商学院第十一届心理情景剧大赛暨心理健康宣传月颁奖晚会圆满结束
  2. 下一篇:山东工商学院心理工作部成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