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山东工商学院2017级心理健康讲座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5日

 为了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在校学生的认识与塑造良好人格的能力,我校心理咨询中心于2018年4月14日在2208举办了“人格与心理咨询”为主题的讲座,由心理咨询中心专职心理老师孟兰兰老师主讲。
       在主持人的热情介绍后,本次讲座开始了。为了大家更好地理解,孟兰兰老师开门见山,首先简单介绍了本次讲座的主题的第一个关键点—人格,由浅入深,引出气质等其他内容点。随后,带领同学们进行了简单的气质类型测验,并分别对四种气质类型进行了简单的剖析和讲解,探索自己是一件无比有趣的事,同学们睁着好奇的眼睛,听着特别认真。
       接着,孟兰兰老师用自己的从业经验和咨询案例为同学们讲述了“性格” “不良人格纠正”等问题,孟兰兰老师的专业知识扎实,咨询案例丰富,结合自身的经历和性格,讲解十分生动,同学们听得饶有兴致。之后,孟兰兰老师纠正了一些关于心理咨询和心理健康知识的误区,使得同学们对于心理咨询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最后,讲座的互动环节,同学们就自身状况和身边的问题积极提问,孟兰兰老师为同学们一一耐心解答,工作人员为提问的同学发放了小礼品。同学们提问非常踊跃,但是由于时间关系,互动环节不得不在意犹未尽中结束。
       本次讲座扩充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知识,解答了生活中的一些小困惑。希望类似活动多多举办,让更多的同学有更加完善、正确的心理健康知识,更好地度过大学生活。

  1. 上一篇:心理委员培训圆满结束
  2. 下一篇:热烈庆祝山东工商学院第十一届心理情景剧大赛暨心理健康宣传月颁奖晚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