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助服务中心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3日

病毒无情,山商有爱。为切实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基本学习生活需求,全面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根据教育厅部署和刘向锋副校长要求,学生处学生资助服务中心专门下发《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坚持“准、快、稳”工作三字诀,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全方位关爱与支持,切实把党和国家的温暖送到学生心坎上。

情况准、数据准,精准施策。疫情爆发后,学生资助服务中心号召全体辅导员牢记育人使命、严守工作准则,通过电话、微信、QQ、“云”家访等形式全面摸排学生所在位置、健康状况和家庭经济状况,1357名经济困难学生建立专门台账,主动宣传资助政策,做到精准施策、精准帮扶。

审核快、发放快,应助尽助。为确保疫情期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获得及时、有效帮扶,学生资助服务中心设立了湖北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疫情临时致困、在线学习和疾病治疗等4类专项资助,简化申请、审批流程,确保及时发放,助力学生安心学习。目前,首批86湖北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6万元专项资助已发放到位。

稳情绪、稳岗位,助人暖心。为缓解和消除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因疫情带来的经济压力和不良情绪,学生资助服务中心大力倡导“助人自助”理念,在学生干部、志愿者队伍之外,根据需要临时设立校园疫网络宣传、防疫朋辈心理咨询、网络课堂技术服务等勤工助学岗位,招聘学生400,切实发挥助人暖心的实效。

当前,疫情防控仍处在关键时期,学生资助服务中心立足岗位职责,继续加大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心关爱力度,做好跟踪服务,进一步强化资助育人功能,为打赢疫情攻坚战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1. 上一篇:病毒无情,山商有爱||资助活动采访实录
  2. 下一篇:【专题活动】爱在暖冬 暖心相伴——第四小组2020年寒假家访“送温暖”活动纪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