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展示——刘圆圆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7日

努力追梦  无悔青春

——2018-2019学年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  刘圆圆

个人简介

刘圆圆,女,汉族,199712出生,中共预备党员,现为统计学院应用统计学专业应统161班学生。曾获得校级一等奖三次、二等奖三次、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大赛省级二等奖;曾荣获校级优秀学生、先进个人、优秀志愿者等称号。

青春寄语

要永远保持清醒、独立,对世界充满热爱、好奇以及不灭的探索精神。对自己有要求,对生活有追求,对未来有期待,人生才会始终走在上坡路。

个人事迹

(一)学习方面

 从大学入学开始,刘圆圆同学一直秉持着“脚踏实地,认真学习”的学习态度,努力学习,积极完成各项课题作业,并且热心帮助同学解决学习上的问题。在大学期间,刘圆圆同学勤于思考拓展自己的思维,充分利用时间,提高效率,用无限的热情支配有限的精力,在各科的学习中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曾三次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三次二等奖学金,并且荣获校级优秀学生、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在大学期间,刘圆圆同学也顺利考取了计算机二级证书、英语四级证书、英语六级证书、普通话证书。

(二)思想方面

 刘圆圆同学自大一起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思想上要求进步,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大学期间,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刘圆圆同学于大一上学期递交入党申请书,并加入统计学院锋范营,在大二期间任职统计学院锋范营秘书处大二干事,协助老师工作,成为统计学院“十佳先锋模范”。在大二下学期成为入党积极分子,顺利通过入党积极分子的考核,并荣获“先进积极分子”荣誉称号。刘圆圆同学在大三下学期顺利通过预备党员的考核,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在这期间,刘圆圆同学十分注重党政知识的积累,关注国家大事,并在各个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在思想行动上为同学们树立了一个良好的榜样。

(三)志愿活动方面

 生活中的刘圆圆同学,乐观开朗,乐于助人,群众基础良好,并且热心于志愿活动。在大一期间,跟随院里的青年志愿者协会到烟台市图书馆进行志愿图书整理;大二期间,在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的领导下,参加南山公园的志愿活动,在国庆节期间,志愿协助南山公园的工作人员进行售票工作,并荣获了“优秀志愿者”的荣誉称号。除此之外,刘圆圆同学积极参与社会上的公益捐助活动,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通过捐款活动帮助社会上需要帮助的人群。

(四)竞赛方面

 刘圆圆同学于大三下学期参加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大赛,并在队伍中担任队长,负责统筹安排比赛期间的各项任务。在导师的帮助与成员们的努力合作下,以作品——“智能垃圾分类引进校园的可行性分析”获得校级一等奖,并取得参加省赛的资格。经过一个月的修改和完善,作品最终获得省级二等奖。在倡导垃圾分类、保护环境的时代背景下,其比赛作品不仅宣传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也为智能垃圾分类工作在校园的开展进行了实地的调查,有利于增强大学生的垃圾分类意识。

(五)工作方面

 刘圆圆同学于2019年上半年开始正式申请数据科研社,在统计学院老师们和社团成员们的帮助下,顺利通过了社团申请成立的答辩环节,并展开了三个月的试运行期。在试运行期间,共组织举办了三个校级活动和两个院级活动,包括大数据知识讲座、数据创意大赛、R语言讲座、SPSS统计软件讲座、大数据知识竞赛。其中通过多个讲座的活动向同学们介绍了有关大数据的相关知识和各种统计软件的基本操作和使用,通过数据创意大赛激发了同学们的数据创新能力,加深了同学们对大数据的深刻理解。经过三个月的努力,社团顺利通过试运行期,并通过了最终的答辩,数据科研社正式成立。

 这就是刘圆圆,思进取、会学习、肯奋斗、乐奉献。她用自己的热情感染着周围的每个人,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她是老师心中的好同学,具备着较强的能力和全面的素质;她是同学们心中的好同学,总是鼓励和帮助着身边的人;她是新时代一名优秀的大学生,一名优秀的青年学子。

   

    

    

   

  1. 上一篇:学生资助服务中心助力疫情防控
  2. 下一篇:【学子风采】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展示——王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