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展示——陶泓宇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6日

         

不负韶华  未来可期

——2018-2019学年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 陶泓宇

个人简介

陶泓宇,女,汉族,1999年6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现为外国语学院英语(跨境电商方向)1701班学生。曾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三次、二等奖学金一次;“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山东赛区三等奖2019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知识赛三等奖山东工商学院政治知识理论竞赛三等奖山东工商学院经典诵读比赛优秀奖曾荣获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优秀学生标兵校级优秀学生称号。

青春寄语

我们常说的要加油呀,并不是觉得你不够努力,也不是要你跟别人比成就。而是由衷地觉得,你不止于此,你值得更好的,希望你可以被善待被偏爱,所以你不要放弃,再努努力呀。

个人事迹

在思想方面,政治立场坚定,拥护党的领导,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刚进大学时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于2018年4月顺利完成党课培训,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因在组织中表现突出,2018年12月有幸参加了共青团山东工商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通过参加这次团代会,学习到了青年学生应该具备必要的历史知识、健康的身心素质、较强的创新能力和宽广的国际视野“四项素质”。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筑梦新时代,该同学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水平,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2019年12月,光荣地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

作为学生,首要任务是学习。在学习方面,刻苦努力,潜心钻研,对自己的学习有明确的规划,积极与老师同学交流学习方法和学习经验。课堂上总是坐在前排全神贯注地听老师讲课,争取把课堂效率提到最高;课下及时地复习和预习,找出自己存在的问题,并带着问题去听课和学习。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从小热爱英语,这也为英语学习的道路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进入大学以来,多次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获得“校级优秀学生”、“校级优秀学生标兵”、外国语学院“最美学霸”、山东工商学院“最美女生”等荣誉称号。已通过英语专业四级、大学英语四级、教师资格证、计算机二级考试。积极参加与专业相关的各类比赛,获得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山东赛区三等奖。课本上的知识远远不够,在课下也看了很多其他学科其他领域的资料,不断扩展自己的知识面,使自己成为一个全面发展的人。

在工作方面,是一个乐于为集体奉献的人。作为班级学习委员,努力做好老师与同学之间的桥梁,对于老师的布置的要求及时传达给同学,对于同学在学习上的问题及时反映给老师。在班内组织小组学习,与各组组长定期交流,热心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积极调动班内的学习气氛,使班内每位同学在学习上都有所收获和其他班干部一起积极开展各项班级集体活动,提高班级的战斗力和向心力。本着服务同学的宗旨,在学习上给同学无微不至的关怀与帮助,积极团结同学,开展好各项工作,使得班级的学风正,学习气氛浓。大二担任班级管理委员会综测部部长,参与举办了外国语学院综合制度考评大会、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答辩、奖助贷知识普及大会、优秀学子交流会,并负责平时的日常综测考勤。对待工作认真负责,受到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获得“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优秀部长”的荣誉称号。

在生活方面,热情细心,团结同学。经常帮助同学解决生活和学习上的困难,为同学提供和谐的生活空间。与同学和一起工作的学生干部相处的十分融洽,使各项工作和生活都很有意义。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参与学校举办的各项活动,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2017级新生辩论赛“最佳辩手”、喜迎“十九大”专业表白山商诗歌征集活动二等奖、第三届政治理论知识竞赛三等奖、“品读马列经典,坚定理想信念”讲读比赛优秀奖。通过这些活动,锻炼了该生在演讲、朗诵、写作、政治理论等各方面的能力,也是忙碌的学习生活外的一点放松。在学习和活动之间,可以更好地安排时间,提高学习、做事的效率。

在社会实践方面,参加了班管委2018年寒假社会实践、外国语学院寒暑假社会实践并提交了社会实践报告。利用寒暑假在淄博聚能教育做班主任,所带班级课堂秩序良好,成绩优异,在结课评比中,获优胜班集体。通过这些社会实践经历,提高了的组织协调能力、人际交往能力和统筹安排的能力。

已有的成功属于过去,现有的成功归于积累,未来的成功才是辉煌。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下去,还有好多梦要去追,实现理想的路上总是孤独的,享受这份孤独,静待花开。她始终相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只要付出就一定会得到自己想要的。所以在平时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她会严格要求自己,尽自己最大努力把每件事都做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换取一个美好的未来。

         

  1. 上一篇:学生资助服务中心助力疫情防控
  2. 下一篇:【学子风采】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展示——程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