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展示——程秀娟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6日

努力做到心安

——2018-2019学年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  程秀娟

个人简介

程秀娟,女,汉族,1998年5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现为经济学院国贸1701班学生。曾连续四次获得校级二等奖学金,英语知识竞赛获得团队一等奖、全国商业精英挑战赛知识竞赛个人二等奖、全国商业精英挑战赛团队三等奖、全国POCIB大赛团队三等奖、个人三等奖、第一届“财翼山商”创新创业大赛团队优秀奖;曾荣获校级优秀学生、优秀共青团员、自强之星等称号。

青春寄语

努力到让自己感动,拼搏到无能为力。有句英文说得好:where there is a will, there is a way。奋斗的人生最美丽,奋斗过的人生无遗憾,奋斗成功的人生最精彩。

个人事迹

她是经济学院国贸171班的程秀娟。学习是她生活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做志愿者是她生活开心的来源,勤工俭学是她为爸妈力所能及的事情,感激和微笑是她对待生活永恒的态度。

说到学习的话,她喜欢将课外和课内学习统筹在一起。对于课内学习,她认真听讲,但是她不强求自己,她喜欢开心地学习。一般而言的话,她专业成绩一般是第三或第四。同时,她很喜欢学习课外的学习,喜欢挑战,喜欢开创新领域。她非常喜爱商务英语,喜欢用英语进行商务上的沟通。在大二,她就参加了剑桥商务英语中级考试,大三时已经考完了商务英语高级。在这个过程中,所有的商务词汇都是一点点积累,她准备了两个月。每天五点四十起床,六点十分出寝室,六点半在图书馆背诵。那些图书馆熟悉的脸庞,虽然不知道他们名字,但是她认识。此外,她连续四次获得校级二等奖学金,在大二已经一次性拿下了会计证,证券资格证,计算机二级,英语四六级,国际贸易助理证等等。她告诉自己,她可以的,她的潜力是无限的。

说到开心的来源,她很喜欢做志愿者。她去过南山公园做志愿者,献过血,走进养老院看爷爷奶奶们,陪她们聊聊天。她说,做志愿者,好像也是做家人一样,是不可以用价值来衡量的,就是很纯粹。

“南方的小女孩挺能吃苦啊”,办公楼的周老师曾经对她这么说。她知道,她不怕吃苦,现在是苦的,未来一定很甜。从大一开始,她就一直在勤工俭学,每天中午和晚上她都在三教和五教来回奔波,没错,她是干打扫教室的勤工俭学,那段时间,寝室的人中午都看不见她的身影。因为时间来不及,大概得到一点才吃饭,没有午休,下午就到了占座上课的时间了。她其实一点也不苦,她很开心,很踏实,因为她这样可以帮爸妈省下八百块钱,她的生活费也足够了。另外,她每个周末还会去给家属楼,办公楼,宿舍楼分发报纸。还有一份勤工俭学就是图书馆二楼的前台了,她可以帮助新生们开通校园卡,她可以帮助不善于用机器自助借书的老师们借书,她还可以帮助那些不知去哪里找书的同学们找到他们想借的书,她还可以……

周老师说的那句话还有另外一个涵义,看她个子那么小,没想到她可以拿下校运会女子长跑5000米第二,女子3000米第四。他有点难以置信,但她知道她本来就可以。那段时间,在师哥师姐的指导下,每天早上,六点开始晨跑,最基本的就是十圈了,每一次喘息,每一次满脸通红,每一次累到趴下,她都坚持下来了,坚持了近两个月,她知道她一定可以做得很好的。那点苦那点累,又算什么呢。未来还很长,能吃苦这个能力是需要的。

大学时光那么宝贵,她定要抓住机会好好演绎她的大学生活。她积极参加校内院内组织的各式各样的活动。大一时,她就参加了葡萄酒知识竞赛,还有山东工商学院第一届“铁人比赛”,她都分别获得了二等奖。后来,参加了英语知识竞赛,获得一等奖。今年,她参加了在南京举行的国家商业精英挑战赛,分别获得了个人二等奖和团体三等奖。山东工商学院第一届财翼山商•创新创业大赛优秀奖、校级立项并在新商务周刊发表《新时代移动支付对大学生消费行为的影响》论文,芝罘区半程马拉松21.973千米优秀奖等等。

无论何时何地,生活都是可以充满阳光的。面对身边的同学舍友,还有师弟师妹她都很开心。因为她们能在山东工商学院相遇,那就是她们的缘分。任何时候她如果被需要的话,她愿意并且她乐意做她所有能做的。同时,她也很感激,她感谢一直以来帮助她的老师和同学,谢谢你们的帮助。她觉得她总是很幸运,从小学到现在,一直都有人帮助她,给她温暖,给她快乐。所以,她也要尽她可能帮助他人,她很快乐。在此,真的非常感谢您们。

最后,她想说的是,绝不服输是她人生的信仰,积极进取是她对待生活的态度,严于律己是她对自己的要求,助人为乐是她一生追求的目标。

    

  1. 上一篇:学生资助服务中心助力疫情防控
  2. 下一篇:【学子风采】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展示——张玉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