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9年“筑梦勤学”励志强能训练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5日

 各用工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我校勤工助学学生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切实为学生提供科学、有效、全面的强能训练,促进我校勤工助学工作顺利开展,学生资助服务中心将组织开展2019年“筑梦勤学”励志强能训练营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通过本次活动,旨在强化我校勤工助学工作管理,增强学生的职业技能、服务水平和综合素质,提升学生励志、感恩、强能、善施的精神风貌,以发展型资助理念为引领,不断完善我校资助育人体系,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
      二、活动对象
      参加校内外勤工助学学生
      三、活动时间
      2019年5月
      四、活动培训内容
     (一)户外素质拓展
      采用情景式拓展培训形式,进行专业化训练,项目包括信任背摔、呼吸力量、神笔马良、高空断桥等各种团队合作项目。通过这些项目,达到"磨练意志、陶冶情操、完善人格、熔炼团队"的培训目的,挖掘学生潜力,培养学生信心,增强团队协作能力。
     (二)室内培训内容
      课程一:感恩励志教育
      邀请有勤工助学经历的优秀学子进行经验交流和分享,分享他们的感恩励志教育故事,把感恩与励志相结合,进而激发学生们的斗志,促使他们更阳光更青春的学习和生活,使他们拥有一颗感恩的心,为学校的发展,社会的进步添一份力,成为无愧于父母,无愧于老师,无愧于学校,无愧于国家的高素质人才。
      课程二:情绪管理及调节
      通过情绪知识概述使学生能正确认识情绪,学习如何管理情绪,能够克制严重消极和负面情绪,发扬积极的情绪,学会正向的思维方式,成为情绪的主人,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让多种的情绪铸就自己大学生涯的多彩的人生。
      课程三:领导力
      通过讲授式培训,帮助学生认识自我、发现自我,了解领导者应具备的素质和应发挥的作用,明确领导力的重要性,提升自我境界和职业能力,从而帮助学生能够在生活、学习及工作上更好的实施管理,带动更强的积极性,展现领导魅力。
      课程四:文书写作技巧
      通过对文书的作用、常用文书的写作特点和常用文书的写作要求等的理论学习,使学生了解并学习文书的写作技巧,掌握“必需、够用”的公文写作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从而提升学生使用正规格式行文的意识,增强学生的文书写作能力,规范学生书写文书的格式的效果。
      课程五:职业生涯规划指导
      根据学生自身特点,引导学生正确的认识职业的定位,激发学生的职业规划自主意识,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促进学生能够理性的规划自身未来发展,并以此规范和调整自己的行为,努力在学习的过程中坚持自己的职业选择,提高职业生涯管理能力。
      课程六:实用礼仪培训
      通过讲解大学生仪容仪态、交往待客、实习求职等礼仪,掌握仪态的基本知识和训练表情的方法。提升勤工助学学生的个人修养,掌握与人交往的技巧,学会尊重他人、礼貌待人。
       五、相关说明
        1、勤工助学培训是满足学生自身需求、优化勤工助学工作流程、提高勤工助学服务质量的一个重要环节。请各用工单位充分重视此项工作,广泛宣传,积极发动学生报名参加本次培训。
        2、具体培训课程内容及时间将通过到梦空间发布,请各单位做好用工学生的教育引导工作。参训学生应严格遵守课堂纪律,积极与授课老师互动交流,做好课堂笔记,并撰写学习心得;训练营活动结束后,学生资助服务中心将综合考核,择优评选出“筑梦之星”和“勤学之星”,并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

     

学生处


2019年4月30日

           

  1. 上一篇:关于开展2019年“诚信教育月”活动的通知
  2. 下一篇:关于推选我校“奋进新时代资助人物”学生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