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3年“趣享运动,筑梦未来”趣味运动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9日

各学院

为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提升学生的心理素质和身体素质,营造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充分展现青年学生的青春活力,现决定开展“趣享运动,筑梦未来”趣味运动会,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比赛时间与地点

时间:2023年4月9日(周)上午8:30

地点:山东工商学院东校操场

二、比赛项目及规则

本次比赛设跳长绳夹球接力跑旱地龙舟摸石头过河四个项目,具体要求及规则如下:

(一)跳长绳

1.比赛人数:每队须12名队员(包括摇绳2名)

2.比赛赛制:按每队2分钟内跳过的次数记取名次

3.比赛规则:

摇绳队员相向站立,间隔距离不小于4.5米,以白色线为标志,摇绳队员不得踩或超越标志线。跳绳队员同时跳过记一次,在规定的2分钟时间内,跳过次数越多成绩越好。

(二)夹球接力跑

1.比赛人数:每个学院10人组成一队,每队分五组

2.比赛赛制:按每队用时多少记取名次

3.比赛规则:

1)两人共同合作,背对背夹一个排球从出发点跑向终点,再从终点返回出发点,将球传递给下一组选手,以此类推,直至五组全部完成。计算五组选手总时间,最快时间到达者为胜。

2)向前走时,双手必须在前方,不能碰到球,若遇球掉落的情况,必须原地放好后再行进,否则取消成绩。

3)进行接力时,接力方必须在出发点完成接力活动。

(三)旱地龙舟

1.比赛人数:每队须10名队员

2.比赛赛制:按每队用时多少记取名次

3.比赛规则:

1)每队共用一条充气赛龙舟,骑在充气赛龙舟道具上,队员双手握住赛龙舟的固定把手,龙舟前方平行于起跑线。裁判发令后,队员通过团队协调配合带动龙舟在跑道上快速行驶,往返一次,用时最短者为胜

2)在行进过程中充气赛龙舟不得接触地面。

3)到达折返点时充气赛龙舟必须绕过标志物。

4)各参赛队充气龙舟头部触及终(起)点线所在垂直平面计时停止。

(四)摸石头过河

1.比赛人数:每队须10名队员

2.比赛赛制:按每队用时多少记取名次

3.比赛规则:

1)每队人员五人一组,分为两组间隔5米相向站立,比赛开始前,参赛队员站于第1、2块河石上,手拿第3块河石,裁判发令后,队员依次将河石踩在脚下交替前进,到达对岸后换下一人前进,全部人员到达对岸后停止计时,用时最短者为胜。

2)前进过程中,身体任何部位不得直接触碰河石以外的支撑物。

以上各项目,在比赛中应绝对服从裁判,以裁判员的判罚为最终判决。

三、报名办法

1.全体山商学生均可报名参赛,各学院组织集体报名。请各学院负责人加入QQ群:731362840。

2.每人限报2个项目,各学院每个项目限报1队。

3.每个参赛项目,女队员不得少于该项目人数的一半,如跳长绳项目,女队员不得少于6名。

4.请各学院于4月4日下午17:00点前将报名表纸质版加盖公章(见附件一)交至大学生事务中心10号窗口,电子版发至sdgsxyzz@163.com

四、计分及奖励办法

1.各单项取前十名,按10、9、8…3、2、1计分,团体总分按各单项得分之和,得分高者名次列前。

2.活动按团体比赛总分排名,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运动会结束后将统一颁发奖状及奖品。

五、注意事项

1.请各学院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学生参加活动,并做好运动员参赛资格审查,杜绝违反规定、弄虚作假、冒名顶替等行为。

2.请各学院在赛前组织队员做好热身准备活动,注意安全,避免发生受伤情况。

3.比赛时请服从工作人员指挥,运动员未准时到达比赛地点或项目人数不够,作弃权处理。

4.如遇天气问题,比赛时间另行通知。

                               学生处  

2023年3月29日

  

  1. 上一篇:关于开展2023年资助育人文化节系列活动的通知
  2. 下一篇:关于选聘2023年“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