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商学院“筑梦勤学”励志强能训练营第三期讲座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0日

本期主题:领导力是怎样炼成的
       主讲嘉宾:中科创业学院副院长张丽华,从事辅导员工作20余年
       本期内容:
       5月20日下午,“筑梦勤学”励志强能训练营第三期讲座在艺术中心三楼多功能报告厅开讲。中科创业学院副院长张丽华担任第三讲主讲嘉宾。
       通过讲授式教学,张丽华老师为我们讲解了什么是领导力和如何培养领导力等问题。张院长讲到领导力的核心驱动力是尊敬和信赖,有别于执行力,而员工的执行力即为领导的领导力。提升员工的执行力的最好的方法就是布置工作说五遍,一为安排具体事项、二为员工复述这项工作、三为让员工说为什么做这项工作,工作的意义和目的,与员工讨论交流、四为提前预测意外,制作应急预案、最后是让员工说如果自己做工作,会怎样行动。接下来张院长为我们提供了培养领导力的方法,倾听、提问与反馈。此次培训帮助学生认识自我发现自我,并善于发现其他人的优势,将组织或企业等的优势发挥到极致,了解领导者应具备的素质和领导者应发挥的作用,学习如何能够在自己管辖的范围内充分的利用人力和客观条件以最小的成本办成所需的事,从而提高整个团体的办事效率。(作者:徐睿思、唐红玉 摄影:陈鹏、路瑶)

  1. 上一篇:山东工商学院“筑梦勤学”励志强能训练营第四期讲座
  2. 下一篇:山东工商学院“筑梦勤学”励志强能训练营户外素质拓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