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商学院“筑梦勤学”励志强能训练营第二期讲座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5日

  本期主题:礼仪修养与文书写作技巧
       主讲嘉宾:国际商学院党总支书记肖烨老师
                        学生事务中心副主任朱祥龙老师
       本期内容:

   5月15日下午4点,我校2019年“筑梦勤学”励志强能训练营第二期讲座在大活三楼报告厅正式开讲。此次讲座由学生处学生资助服务中心主办,目的是全面提高勤工助学学生的礼仪修养,形成良好的气质、风度和涵养。提升学生使用正规格式行文的意识、增强勤工助学学生的文书写作能力、规范书写文书格式的效果。

   肖烨老师从个人形象、仪态礼仪、自我介绍、接送材料、通讯礼仪和餐桌礼仪等方面为同学们呈现了一堂生动的勤工助学礼仪培训,通过现场与勤工助学学生互动等方式提高同学对培训内容的兴趣,拉近讲师与同学的距离。本次礼仪培训本着从实际出发的原则,着力塑造校勤工助学学生懂礼仪、高素质的良好形象,使勤工助学学生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朱祥龙老师从如何写新闻导语、新闻主题和文章结构进行展开培训,他总结了写新闻稿的技巧。第一,要在生活中注重知识的积累。写作的素材都来自于生活,只有在了解你想表达的内容的实质,才能去更直面的写出来,让别人去看懂。积累知识是文字工作的重要基础,没有丰富的、真实的各种方面的资料信息,写出来的文章,只能是空洞无物的,缺乏文字的生命力。第二,在写作中要理清思路,要抓住写作的方向,否则不能按照需求,理解上级要求写作的意图,就无法形成一个良好的写作思路。第三,在勤奋中提高自己的写作水平。实践出真理,只要你从不断的模仿别人走出去,用自己的文字去表达自己的内心,形成自己独特的风格,才能不断的提高,让别人认可。通过此次培训,大家对如何写新闻稿有了新的认识。

   通过本期的强能训练营活动,增强勤工助学学生回报社会的责任感,激发学生的进取精神,培养学生礼仪和文书写作能力,加强勤工助学学生的岗位适应能力、工作能力和职场综合素质,让大家在以后勤工助学岗位上能够吃苦耐劳、甘于奉献、踏实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作者:公菲  摄影:胡洪昆)

  1. 上一篇:山东工商学院“筑梦勤学”励志强能训练营户外素质拓展
  2. 下一篇:山东工商学院“筑梦勤学”励志强能训练营第一期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