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商学院“筑梦勤学”励志强能训练营第一期讲座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3日

 本期主题:感恩励志教育和大学生抗压与情绪管理
       主讲嘉宾:学生处学生资助服务中心张瑞老师
                         心理咨询中心姜倩玉老师
       本期内容:
       5月13日下午,我校“筑梦勤学”励志强能训练营第一期讲座在艺术中心三楼报告厅开讲。讲座开始,姜倩玉老师结合多年心理方面工作的经验,给勤工助学学生们讲述了一些心理方面的知识,讲解了如何放松心情,舒缓情绪,强调了情绪对一个人的重要性,并教给了大家简单的舒缓情绪小方法,令大家在情绪控制方面得到了提高,能够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更好地调节自己,放松自我。

 夏香香师姐朴实、平易近人的讲话激起了大家的热情,同学们踊跃互动,现场气氛高涨,师姐结合自身的一些亲身经历,鼓励大家勇于尝试,大胆表现自己,通过叙述自身勤工助学时的体会和遇到困难时的应对措施,告诉大家在勤工助学的过程中要学会如何使自己成长、遭遇挫折应该如何去做,激励大家开发自我,做更好的自己。


       赵梓屹师姐向大家展示了她自己的一个视频,视频讲述了她从大一新生时的小透明到最后取得各种成就的全过程。师姐为大家叙述了国家对我们大学生学习和生活上的种种政策支持,勉励大家努力学习的同时在勤工助学的岗位上勇敢地表现自我,积极参加活动,努力拼搏就会得到自己想要的。传递了“相信未来,永远从现在开始”的思想。(作者:迟荣欣  摄影:董佳欢)

  1. 上一篇:山东工商学院“筑梦勤学”励志强能训练营第二期讲座
  2. 下一篇:关于2019年4月勤工助学薪酬发放的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