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看望慰问军训教官并检查指导军训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7日

 9月7日至8日,院长杨同毅、副院长刘向锋在院长办公室、学生处、后勤处负责人的陪同下,分别看望慰问军训教官,检查指导军训工作。

 9月7日,杨同毅在看望慰问军训教官时指出,对新生进行军训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加强素质教育的重要举措。军训能够有效提高学生的国防意识、政治觉悟,激发爱国热情;能够增强学生的纪律观念、团队意识,提高协作能力;能够培养学生坚强的意志品质、高尚的道德情操和健康的身心素质,为以后的学习生活奠定坚实基础。各相关部门要采取切实措施和可行方案,把军训工作作为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一环,组织好、实施好。

 杨同毅强调,教官们以坚定的政治信仰、严明的组织纪律、良好的精神面貌,严格训练、严格要求、严肃纪律、科学施训,展示了“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新一代军人形象,为我校2018级新生上了生动有效的“开学第一课”,对他们今后的学习、生活必将产生积极影响,为我校人才培养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军训后,各单位要接过教官们的“接力棒”,聚焦培养学生的“四项素质”,教育引导大学生传承教官们的优良作风,继续锤炼敢于牺牲、爱国奉献的优秀品质,培养令行禁止、步调一致的纪律观念,塑造团结拼搏、永不言败的奋斗精神,形成自立自强、奋发有为的意志品格。

 9月8日,副院长刘向锋到各军训现场检查指导军训工作时指出,承训部队充分考虑到00后大学生的身心特点,与学校相关部门密切协作、周密部署、精心组织使得今年的军训工作更加规范有序、科学高效。他要求全体新生辅导员和学生助理辅导员,一要善于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协助教官顺利施训;二要深入训练场、学生宿舍,及时了解和掌握新生思想动态和诉求,为他们排忧解难;三要密切关注每一名参训新生的身心健康,做好心理疏导和医疗保障,确保军训工作平稳顺利进行。

 两位校领导一致强调,要继续发挥人民军队优良的工作作风,进一步严格施训、规范施训、科学施训,帮助新生锤炼健康的身心素质,为他们的大学生活奠定坚实基础;学校各相关部门要站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高度,密切与承训部队的沟通,采取切实措施,在饮食服务、生活需求、场地协调、工作配合等方面提供全方位的保障服务,做到组织有力、领导有力、保障有力,确保了军训工作顺利开展、圆满完成。

 两位校领导还视察了教官宿舍,为教官们带去了慰问品,并同大家一起就餐。

 全体军训教官对学校领导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一定不辜负上级组织和学校的信任与重托,继续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昂扬的工作热情,精心组织、科学施训,确保军训任务圆满完成。(作者:朱祥龙 编辑:周海磊)  

  1. 上一篇:我校举行退伍复学大学生座谈会
  2. 下一篇:2018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