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山商骄傲--年度十大优秀学子”风采展示--林鹏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1日

山商骄傲候选人之一

——2017-2018学年十大优秀学子  林鹏

个人简介

林鹏,预备党员,计科151班学习委员,曾带领大部分同学实现零挂科,学习成绩十分优异,连续四学期专业第一,实践成绩出众。在学科竞赛中积极参加学校于各地区举办的各项赛事,并取得了一系列优秀成绩。

个人事迹

他,质朴的外表下是向往自由浪漫的自信灵魂;一副黑色眼镜下是坚定目光指引下的人生方向。林鹏,一个平凡的名字,一个不凡的自强之人。他像是大海,表面波澜不惊风平浪静,内心汹涌澎湃激流勇进。一言一语,是知识素养的沉淀;举手投足,是人格魅力的张扬。谈吐之间,我们了解到的是一个专业素质以及心理素质过硬的林鹏,一个会用自己强大的精神力量感染带动周围人的自信自强的林鹏。
   他是学以致用的典范,他的专业成绩稳居第一。连获六次校级一等奖学金和一次国家一等奖学金,拿奖拿到手软。光鲜的背后是惊人的自律自立,严格的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刻苦钻研学术问题。他有着一套自已的学习方法,规划好自已的时间,制定好自己的方案,每个月都对自已提一个要求,这个月应该在哪方面有进步,下个月又应该在哪一方面有明显的突出。自习室与图书馆是他的常驻地。他曾经从早上六点半到晚上十点半,除了中午的一小时午睡时间外都待在图书馆。一直保持着勤奋努力,踏实刻苦的优秀学习态度。每个人成功的背后都是由无数汗水浇筑的,没有人可以一蹴而就,只不过有人在默默努力。
   他不只是学,他更懂得去用。对知识的很好的运用,才是对知识真正的获得与掌握。程序设计,算法语言……过硬的专业素养使得在他的手指之下,复杂的代码像是在魔笛的召唤下自动归行列阵,零错误零警告的黑色执行框在电脑屏幕上显示,正确的输出结果是他刻苦学习的累累硕果。他积极参加学校与各地区举办的各项赛事,把自己的专业技能和理论相结合,动手操作,并取得优异的成绩:华北区企业模拟竞赛一等奖、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亚洲区域赛优胜奖、第八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省级二等奖等奖项。
本以为他是不善言谈的理科男,但师哥幽默健谈,他的极富正能量的活跃的思想,自信,豁达的言语表达,使你深深的被感染,被触动。“我喜欢接触自己没有接触过的事情,去尝试,去经历,注重过程,不重结果”。正是这样一种积极乐观的心态,让他在全院的一次即兴演讲表演中作为一名没有做任何准备的观众,主动的上台去说:“即使你不能说的很好,别人对你并不是嘲笑,更多的是欣赏你的勇气。”毕业在即,他并没有着急就业,而是打算考研。但他想在没有正式面临就业的情况下去经历一次面试,他坦言到:“那面试官指着一些事务,问我会不会做,我说不会做。”他说,可能知道自己录取结果是什么,但不怕失败,勇敢去尝试一次,对于自己来说,你会更清楚自己哪方面不足,能够更好的去发展自己。
   他担任班里学习委员的职务,不仅仅以自己的优异的成绩起到了很好的榜样作用,而且还带领同学们共同备考四六级,帮助同学们学习专业知识。他曾经带领11名同学取得学习进步奖,在一个学期内带领全班大部分同学实现零挂科,使全班平均成绩位列院系前列。“做任何一件事都发挥自己的最大能力去做。做到极致。不言困苦,勇往直前。”正是这样的人生信条让他出彩,在每一个方面都能出众优秀。
   幸福和美好的生活不会凭空出现,成功是属于勇毅而笃行的人。林鹏师哥这样向我们讲述着:鹏之徙于南冥也,抟扶摇羊角而上。逆风而行,方能冲出九霄,凌云而上。恰如自己的名字一般,林鹏师哥以自己优秀的成绩为我们带来精神力量,鼓舞我们砥砺前行!


  1. 上一篇:第十届“山商骄傲--年度十大优秀学子”风采展示--李伟
  2. 下一篇:第十届“山商骄傲--年度十大优秀学子”风采展示--王长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