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山商骄傲--年度十大优秀学子”风采展示--刘新航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8日

山商骄傲候选人之一

——2017-2018学年十大优秀学子  刘新航

个人简介:

刘新航,山东青岛人,中共预备党员。
      担任金融162班班长、金融学院学生会主席、2018新生总助导等职务。在校期间多次获得“先进个人”“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

个人事迹:

他是一个你只见一面就可以记住的人。让人印象极深的是他始终挂在脸上的浅浅的微笑。那是一种带着自信,又略带羞涩的笑。
       与大多数男孩一样,他喜欢运动,曾在校级运动会400米短跑中取得优异成绩,热爱足球,是里奥·梅西的忠实粉丝。可他与其他男孩却又不同。
       工作与学习,占用了他日常生活的大部分,娱乐时间又很少,可他任劳任怨,踏实进取,他认为“游戏与宿舍搭配虽轻松愉快,可也会慢慢消磨人的意志,最终一事无成。”
     “您职务众多,工作内容繁多复杂,是如何协调工作与学习之间的关系的?”面对疑惑,他只笑笑,在他看来,工作从来不是影响学习的理由,相反,两者之间是相互促进的。在学习之余,做好工作,勇担重任,提升自己的能力,一切都是理所应当。
       在采访中,他提到,在步入大学之初,他便定下了全面发展的目标。在发展完善自身的同时,身为班长,他带领班级连续两年获得校级先进班集体,多次获得精神文明奖,所在班级学习氛围浓厚、成绩优秀。
       作为当代大学生,只有不断融入社会,将所学知识和社会实践相结合才能有更好的发展。
       他秉持“团结合作、开拓创新”等原则,积极参加社会实践,义务参加“三下乡”活动,曾先后两次组织青志干事代表金融学院参加金融诈骗服务活动,17年暑假带领“党团、学团对接精准扶贫”暑期实践团队走进小山后村开展调研活动。他提到,通过暑期社会时间和志愿服务活动,让他更加充分了解到,只有不断实践,才能出真知,才能出结果。他愿意秉持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服务同学与他人。
     “青春是人生最铿锵的篇章,青春是摧枯拉朽的豪情,现在回首过去的两年大学生活,和正在经历的第三年,我把最美好的青春,奉献给了我的大学,在此期间我有过成功和喜悦,也有过失败和遗憾,唯一不变的是我一直在努力,一直在前进。”

  1. 上一篇:第十届“山商骄傲--年度十大优秀学子”风采展示--盖鹏飞
  2. 下一篇:第十届“山商骄傲--年度十大优秀学子”风采展示--赵梓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