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山商骄傲--年度十大优秀学子”风采展示--臧进喜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8日

  

生如夏花之进喜

——2017-2018学年十大优秀学子  臧进喜

     

个人简介

臧进喜,工商管理学院工商162班,学生处学生社区服务中心学生助理、2018级工商管理专业助理辅导员。在校期间,获得“国家奖学金”以及校级“先进个人”、“优秀学生”等荣誉,并参加多项演讲比赛并获奖,并在多项演讲比赛中获奖。  

个人事迹:

她说,在学习中,要懂得勤奋,时刻严于律己,严谨好学的态度是她对学习最美好的回馈。一份付出,就会有一份回报,自大一以来,学习成绩均为班级第一,连续三个学期荣获校级“ 一等奖学金” 、“ 综合测评奖学金” ,并在大三上学期荣获国家奖学金,这样优异的成绩或许是每个山商学子都很羡慕的吧。

端庄,文雅,亲和。这是她带给每个人的第一印象。如碧波清澈的眼神,洋溢着淡淡的温馨,嘴角的弧度似月牙般完美。或许,这就是天使的微笑。就是这种微笑,让我们的整个交流过程中特别轻松自然。美丽的外表下,她还有一颗乐于助人的善心,她想到用“共享笔记” 、“例题讲解” 等多种形式主动帮助同学。在平常的生活学习中,她能够很好的与同学相处,这就是她亲和的表现。好的品质定会得到好的赞赏,在各项评比中均以全票通过,获得校级“先进个人” 、“优秀学生” 、“自强之星” 等荣誉称号,得到老师及同学的一致认可。然而,她并没有停下脚步享受安逸,依旧带着她那份初心奋斗向前,学习之余,一系列的证书的获得,更是显示出她的勤奋刻苦。
然而,在她的经历中看到的不仅仅只有这些,她还向我们介绍了一个新颖的学习方法“四象限法则”。合理的安排时间,有重点地把主要的精力和时间集中地放在处理那些重要但不紧急的工作上,这样可以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正是靠着这种独特的学习方法, 她取得了令人骄傲的成绩。

“不断迎接挑战,对自己狠一点,学会去学习”这些话是她一直强调的,不知为什么,听到她的讲话又或者出于相似的姓名,突然想到了“铁人王进喜”,或许她没有王进喜那种坎坷的生平,或许也比不上他那种刚劲。但是放在我们今天大学校园里,她这种韧劲、拼搏、顽强的信念也应值得我们去学习。而她正是有了这种信念,带着勇气前进,每天都在进步,最后结出了华丽的果实。
有人说:“快乐就像香水,洒在别人身上的同时,自己也会沾上一点儿,这便是为他人奉献时的真谛。”在她的身上正好体现出了这种精神,大学期间,每学期至少献血一次,下乡支教,给小朋友带来爱心与温暖,从小事帮助他人,用满满的爱回报学校,社会和国家。小爱心,大善举,人生的价值在于奉献,而她正是将这种奉献无私的回馈给每一个人。

除此之外,自大一以来,担任学生社区服务助理,脚踏实地,认真做好每件事是她的处事的态度,日常的大大小小的工作都出色的完成,深得老师们的认可。或许每个工商管理专业的同学对她都不陌生,她是今年工商专业的助导。工作期间,她和学生一起承受着日晒,风吹,雨淋,艰苦训练,不怕吃苦。同时,学生和谐相处,引导他们树立正确价值观,践行"家文化,狼精神"的理念,这些都是她的付出,用汗水,用毅力,用智慧,用耐心换来的。无不让人敬佩与赞赏。
有一种勤奋叫“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有一种进步叫“不日新者必日退”;有一种爱叫“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这就是臧进喜,一个朴实,文静,美丽,大方,友爱的女孩。她的乐观,她的毅力,以及迎接挑战,完成突破的信心,证实了“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学习她这种品质吧,去创造美好的未来!  

  1. 上一篇:第十届“山商骄傲--年度十大优秀学子”风采展示--王丽君
  2. 下一篇: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展示——张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