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展示——汤雨佳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3日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2017-2018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汤雨佳

个人简介:

汤雨佳,中共预备党员,工商管理学院工商152班学生。

曾荣获校级一等奖学金两次、二等奖学金四次;荣获2016第二届山东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书香送暖,阅享人生”项目团队金奖;2016第一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书香送暖,情传党培”校赛一等奖;2016沙盘模拟经营校赛一等奖;第二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校赛三等奖;曾获得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山东省大中专学生社会实践优秀学生,校级优秀学生、优秀学生标兵、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个人事迹:

她是一名积极奋进、全面发展的大学生。进大学以来,学习目标明确,学习态度端正,任何事都认真对待。她有很强的学习能力、强烈的补位意识,为人沉稳踏实,临危不惧、不乱,敢于承担责任,拿的起,放的下。在大学生活中,做到了学习、工作等样样精彩,她是学生中的楷模!

她从小就明白学习是学生的第一要务,尤其是在这个瞬息万变的社会,新兴事物的不断出现,更加要求自己树立终生学习的目标。进入大学以来,她依旧保持对自己的严格要求,即使参与了很多的学生组织,手上担着多个活动的负责人,也依然连续四次在学期末的总测评成绩中排名专业第二,连续两次专业第一,连续两年获得“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学生标兵”的称号,连续三次入围国家奖学金的答辩,并获得了2018年的国家奖学金。她说,学无止境,真正自己掌握的,能融会贯通的才是自己的知识财富。学习上永远不偷懒,这是她对自己的要求。

如果,你认为她是那种一天到晚都在学习的学霸,那就错了,她把自己的大学生活安排的满满当当,一刻也不给自己清闲的机会。她曾在大一加入了四个学生组织,开展数个学生工作:周一学生社团联合会开会进行社联的工作总结与计划;周二大学生艺术团进行晚会节目的排练;周三是校学生会青年志愿者服务工作的计划与执行;周四则是校园广播电台播音稿的编写与播报。每天的中午、晚上没课的时间她都用来了和团队成员一起排练节目,甚至周六周天她还主动报名去参与关爱自闭症儿童等志愿活动等。

她总是那么有活力,她的乐观向上的精神很有感染力,最让人敬佩的是她在这么多事情中总能游刃有余,每一件事情都能做好:她参加过校级第一届、第二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并分别获得了一等奖和三等奖。多次的志愿服务活动和比赛中,不仅让她真实地感受到志愿服务带给她的快乐与成就感,也让她体会到一个志愿服务项目的成功会给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很大的益处。于是用自己的爱心和力量去温暖和保护弱势群体,成为了她心中坚定的信念。

她还利用暑假参与了暑期社会实践的筹备与实践工作,负责了“调研山东”、“镜头下的三下乡”、“千村行动”等活动的材料整理与文编工作,并因此获得了山东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的称号。进行暑期社会实践的暑假,她切实地看到了底层社会人民的生活,当她看到再贫穷的人,也在努力地生活,她动容了,这更加激励她做一个有担当、建设国家、为社会做贡献、为人民谋福祉的栋梁之才!她明白自己肩上的重任,深感身上的使命感,青年学生干部就该有这样的觉悟和意志力。

因为她有这样的责任担当意识,因为她的自我驱动力,因为她的时刻奋斗着的激情,注定她会成为学生中的领袖!

她在大三担任了校艺术团团长兼任校学生会副主席,带领十个部门组织策划了2017年的迎新晚会、校园舞蹈大赛、第三届话剧专场、2018年的校园十佳歌手大赛、五四文艺汇演暨第二十一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启动仪式、校园合唱大赛等大型活动,每场观众达1100人以上。

在艺术团和学生会开展的每次活动,都给她留下了深刻的记忆,有活动的时间段里,她总和她的核心成员们一起审查节目、改进方案、解决时间、人员之间的冲突等,每天踩着宿舍关门的时间点回去,回去继续下一步工作的计划、跟进、反馈......每天往返教室、大学生艺术中心、宿舍之间,对她来说,这虽然牺牲了很多自己空闲的时间,但是这是一段难忘且珍贵的经历,这些磨炼给她的意志力注入了强大的灵魂,它教会她怎样从高处看待问题,怎样从本质来处理问题,教会她不退缩不懦弱,并且勇敢地迎接挫折、克服困难,也教会她如何在团队中成为一名有影响力、散发正能量的领导者。

她说,青春就是用来奋斗的,大学生活就该多姿多彩,要想做一个比别人优秀的人,就要做比别人多的事。在繁忙的学业、倍受挑战的学生工作中,她的心态更加自信和平和了,她更加有力量了,可以看到无论面对任何事,她都用积极的态度去应对,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1. 上一篇: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展示——张文君
  2. 下一篇: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展示——李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