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展示——张婷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2日

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2017-2018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张婷

  

个人简介:

张婷,中共预备党员,国际商学院金融专业166班学生。

曾荣获一等奖学金、二等奖学金;第十三届英语演讲比赛三等奖;曾荣获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校级优秀学生、国际商学院“十大优秀学子”等荣誉称号。

个人事迹:

自入校以来,张婷对自己定位准确。作为一名学生,她始终把学习作为自己的第一要务,从不松懈,在每学期的考试中均取得优异的成绩;同时,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明确了奋斗的目标和努力的方向,要求上进,通过不断地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入学至今,在各方面都表现突出,成绩优异,展现了新时代国商学子的优良风貌。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她自觉学习党的理论,拥护党的领导,热爱祖国,热爱社会制度。坚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规范自己的言行,时刻不忘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和道德修养。同时,作为团支书,她调动大家的思想,引导同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严格按照党员的标准行事。

“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学无止境,从高强度学习的高中进入大学,她并未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始终把学习作为自己的首要任务,持之以恒,孜孜不倦。能认真听好每一堂课,课堂上积极配合老师,对所学知识能够举一反三,扎实学好每一门课。“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对自己的严格要求也使她在每学期的考试中均取得优异的成绩。从入学至今,学习成绩始终位列班级第一,先后获得了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二等奖学金、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二等奖学金、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二等奖学金、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一等奖学金、2017-2018学年普通高等学校国家奖学金,“校级优秀学生”等称号。此外,她还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习,并顺利通过了英语四级、六级考试,计算机二级考试,证券从业资格考试以及普通话考试等。

张婷同学不仅学习成绩优异,在工作方面也表现突出。作为学生干部,她始终秉承“为老师、同学服务”的理念,以身作则,认真踏实的做好每一件事,起带头模范作用。同时,作为团支书,她时刻不忘为班级奉献自己的力量,以班级为家,与同学相处融洽,为大家排忧解难。入学以来,她个人获得了“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等称号。同时,她注重班风建设,积极组织策划了各项班级活动,增强了班级凝聚力,使国金166班成为一个温暖、团结的大家庭。入学以来,带领班级在心理健康运动会上获得第一名;规划指导班级风采大赛,班级获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同时在2017年度,班级还获得“先进班团支部”的荣誉称号。

而她的另一个角色是金融投资研究协会系行政中心主任。从一名大一干事到大二部长再到大三的主任,她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组织好每一次活动,并耐心的教好自己的学弟学妹,为大家树立了榜样。她说这一路走来,所有的经历都锻炼了她的能力,见证了她的成长。同时,她也曾获得金融投资研究协会“优秀部长”的荣誉称号。

在生活中,她是一个性格开朗活泼的女孩,兴趣广泛,喜爱舞蹈,积极参加了各项校园活动,如元旦晚会表演、第十四届校园模特大赛。还参加了第十三届英语演讲比赛并获得三等奖、第一届啦啦操大赛并获得三等奖。此外,她还参加了2018年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所在团队的项目获得了国家级立项。同时,还被评为2018年度国际商学院“十大优秀学子”。她努力提高综合素质,争做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

大学生活转眼已过半,回顾走过的一路,虽有坎坷,但却收获颇丰。在她看来,每一次的困难与挫折都是锻炼她的机会,只要坚定信念,持之以恒,永不言弃,一路奋斗,一定会收获很多。

张婷同学热爱生活,热爱学习,热爱山商;遵守国家法律,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在各方面表现出色,能为同学做出表率作用,并能以实际行动树立国商学子的良好形象。在各方面所表现出的积极向上、用心进取、乐观豁达、团结合作等优秀品质和道德素养,全面展示了新时代国商学子勤于学习、勇于创新等方面的优良风貌。

她说:“我认为优秀不仅是一种品质,更是一种习惯。”在今后的日子里,她将更加努力。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1. 上一篇: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展示——段苏洋
  2. 下一篇: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展示——信小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