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展示——信小涵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2日

在努力中绽放

——2017-2018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信小涵

个人简介:

信小涵,中共预备党员,国际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161班团支书。

曾荣获校级一等奖学金、二等奖学金;参与“情系三农,梦筑山东”实践团队,获校级重点团体,优秀报告等奖项;曾获优秀共青团员、先进个人、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学生等荣誉称号。

  

个人事迹:

2016年,她带着一丝懵懂、一丝憧憬,来到了山东工商学院,她始终铭记“惟平惟准,近知近仁”的校训,秉承“儒风海韵,华彩儒商”的国商精神,在各个方面都不断追求进步,不但在学生工作方面起到了很好的模范带头作用,而且在政治思想、学习成绩等方面表现突出。她以其独特的人格魅力、超强的学习能力、出类拔萃的学习成绩和组织能力赢得了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也成为了学校和老师重点培养的对象。

开学之初,她毫不犹豫在选择方向时选择基地班,英语不够好的她迫切的想要感受全英文授课环境,热切的想通过与外教的交流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通过一年的基地班学习,平时内向的她积极与外教交流,英语水平在口语、写作等方面得到了极大的提升。

大二一学年,她开始慢慢接触专业课,当然,无论是专业课还是考察课的学习,她都力求做到尽善尽美。上课时认真听讲,下课后用心思考并和同学们积极展开讨论,尽自己最大努力完美的完成每一次作业。课余时间,她还经常去图书馆查阅资料,以开阔视野,拓展知识面。她相信“天道酬勤”,所以一直坚持刻苦的学习。

同时,她的勤奋换来了任课老师和同学们的肯定,她不但注重专业知识的学习,而且还不断加强其他方面知识的学习和技能的培养,并顺利通过了普通话水平测试(二级乙等85.90分)、全国英语四级考试、全国计算机二级考试(成绩良好)和国家初级会计职称考试,起到了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

在学习上,她勤学苦练,刻苦钻研专业知识,入校以来多次以较好的成绩获得院奖学金的奖励。在学习上,她自信、大方,一直以来,她都是同学的好伙伴,老师的好助手。在班级里,她是一名乐观开朗的同学,和大家相处得十分融洽。她能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集体荣誉感较强。

她的身上体现了一名莘莘学子良好的道德品质,一种为国学习的思想态度,一种身体力行的工作作风,体现了一名当代大学生的基本素养。在同学心目中,她无疑是一面旗帜,一个众人瞩目的学习榜样,她应当是一名当之无愧的优秀学生。

作为团支书,她不仅注意树立自身形象,更注意营造良好和谐的班里氛围,学习时,她一丝不苟,认真踏实,努力扎实的学好专业知识,工作上,从不假公济私,决不利用班委的职权为自己谋利益。她在任职期间鼓励同学参与活动,鼓励他人参加学校的评优评先活动。

她也热爱阅读,有着开阔的视野和深厚的底蕴,对事物有着准确的认识,综合素质和思想品德出众。努力学好本专业知识的同时,也关注本专业以外的知识,并把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在17年暑假时加入“情系三农、梦筑山东”实践团队,实地走访潍坊、济宁等地,了解农村中小企业小额信贷情况。此项实践项目获得校级重点团队称号、优秀报告等奖项,并得到多家媒体报道。

她积极、乐观、自信、踏实、努力,以饱满的热情迎接生活中每一天的挑战,真正起到先锋模范的作用;并努力培养各种兴趣爱好,拓展了知识面和交际面。平时注重勤俭节约,从身边开始,从身边做起。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养成了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以及行为习惯,在工作管理上认真负责,身为学生干部的她,充分利用时间,提高效率,用无限的热情来支配有限的精力,真正做到了工作、学习两不误。在各科的学习中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在学习之余,她还注重对自己实践能力的培养。在寒、暑假还到一些企业进行假期社会实践活动。参观和实践的过程,不仅加强了她在财务管理实战及研究方面的实际操作能力,并积累了一定的社会经验。

大三对于大学生来说是非常繁忙的,但她毅然接下了班级团支书一职,在接任团支书后,她始终以一名年轻共产党员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吃苦在前,享乐在后。无论是面对多么大的困难她都主动冲在最前面。坚持四项基本原则,严于律己,以身作则,能够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以上众多的经历,让她积累了大量的学生活动经验,也提高了自己的综合能力。无论是工作还是学习,她忙碌并快乐着,她是同学们的好榜样,是老师的好助手,更是学风建设的建设建设者。

  1. 上一篇: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展示——张婷
  2. 下一篇: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展示——齐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