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宿舍用电管理办法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18日

 

学生宿舍用电管理办法

  为了加强学生宿舍用电管理工作,培养广大学生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的意识,杜绝违章用电、使用违禁电器的现象,同时加大学生宿舍的管理力度,更好地为同学服务,特制定以下办法:

一、根据我院实际情况,学生宿舍每月免费供应正常生活学习用电:8人间为25度、6人间为20度、4人间为15度,一年按10个月供应。

二、学生用电不足部分,由学生自费购买,每次购买度数以满足当月需求为准,一般一次加电不超过20度,不足部分经楼长审核,可再次购买。

三、学生宿舍加电工作由各楼楼长具体负责,每天下午4:00——5:00统一到物业中心加电,其它时间、其它人一律不予受理,如需加电,需提前到楼长处登记交费。

四、凡是当月卫生检查平均成绩达到95分以上的文明宿舍,每宿舍奖励下月用电20度,电费由宿管中心从学生奖励基金中支付。

五、宿舍卫生成绩优秀,无补考、重修同学,平均成绩70分以上的“优良学风宿舍”一次性奖励用电60度,电费由宿管中心从学生奖励基金中支付。

六、年终评选 “十佳文明宿舍”一次性奖励用电100度,电费由宿管中心从学生奖励基金中支付。

七、凡是在当月各类检查中出现下列情况,将取消该宿舍下月增加用电指标的资格:

1.    在当月卫生检查中平均成绩低于85分的宿舍;

2.    使用或收藏违禁电器、酒精炉、煤气炉等有严重安全隐患的器具,不认真执行处罚规定的宿舍;

3.    在正常学习时间宿舍内有玩电脑游戏、上网聊天、收看网上电影或VCD、浏览不健康、非法网站等行为者。若检查时发现电脑处于关机状态,但机身发热;或人坐在电脑前,但电脑屏幕处于界面,则认定为有违纪行为;

4.    宿舍内发生公物损坏,接到处罚通知单后,超过一周时间未到楼长处进行赔偿维修者;

5.    在正常学习休息时间内打扑克、打麻将、下棋等行为者;

以上望同学们严格遵守。

本条例解释权归学生处    

                                         学生社区服务中心

                                           2004年9月1日

 

  1. 上一篇:退宿(校外住宿)申请表下载
  2. 下一篇:学生宿舍治安管理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