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公寓节约用水、保持整洁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19日
学生公寓节约用水、保持整洁的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

   你,是否向往过:在整洁安静的校园漫步,让人感到心旷神怡;在窗明几净的教室中读书,你我全神贯注。整洁的环境,让我们懂得珍惜,学会爱护,也让我们知书达礼,更加文明;优美的环境,让我们学习进步,道德高尚,也让我们学会谦让,学会做人。沐浴着春天里第一抹和风,我校发起“美丽山商”的专项活动,随着活动不断推进,爱护校园环境成为你我共识,文明之习在我校蔚然成风。

   但是,总有一些角落被我们忽视:洗刷间的水阀你关紧了吗?卫生间的便池你冲刷了吗?角落的垃圾你倒掉了?当我们的保洁员将公寓楼清洁一新,仍拖着疲惫的身躯将水阀一一拧紧,将便池冲洗干净,将你随意丢弃的垃圾处理干净,你是否为自己的疏忽感到汗颜。尊重劳动,珍视感动,不应是一时的情感表达,应化为内心诉求和长久行动。让“感动”的种子生根发芽,方能绿意常在!因此,我们倡议:

   1、树立爱水意识。我们要充分认识爱水护水的重要意义,处处珍惜水、爱护水、节约水,自觉树立节约用水光荣、浪费用水可耻的观念。

   2、开展节水活动。洗衣物时可先用脸盆接水,不在水龙头下直接冲洗;用水时,将水龙头调至适合水量;可再利用的水资源,预先用容器留存。当看到水阀未关,主动关紧;当发现供水设施发生损坏时,应及时告知楼内工作人员;当遇到人为浪费水资源的行为时,应及时制止。

   3、践行文明行为。入厕后自觉冲刷厕所,为他人提供洁净与方便;遇水压不足时,请使用容器接水冲刷。

   4、养成良好习惯。将垃圾收集入袋后拎到楼下,放入垃圾箱内,遇到随意丢弃垃圾的行为,应予以制止。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拧紧滴答的水阀,打开了文明行事的源头;冲洗脏臭的便池,留下了礼仪修身的涵养;清理角落的垃圾,建立起和谐家园的根基。让你我携起手来,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投身于“美丽山商”的活动之中,将我们的努力汇聚成流,创造我们更加文明、和谐的、绿色校园!

 

                                               学生社区服务中心

                                                2016年4月19日

  1. 上一篇:大学生主体性与文化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