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三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4日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要求,推动《山东工商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实施细则》(党发﹝2019﹞27号)的落细、落实,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学校决定举办第三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广大辅导员坚定职业理想,明确职业要求,提升职业素养。
       二、参赛人员
       全校在岗的专职辅导员
       三、大赛组织
       学校成立大赛组委会,由校学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以及有关专家组成,负责大赛组织实施工作。组委会办公室设在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比赛具体事宜。
       四、比赛内容及时间安排
       根据有关安排,本届大赛将于2019年11月下旬举行,分初赛、决赛两个阶段。
       (一)初赛
       1.初赛采取笔试的形式,分为基础知识测试与网文写作、案例分析两个模块, 各模块的成绩均采取百分制。初赛于11月下旬举行,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2.初赛成绩的计算方法:基础知识测试与网文写作*70%+案例分析*30%,得分计算到小数点后两位。按初赛成绩从高到低次序取前10名进入决赛。
       (二)决赛
       1.决赛分为理论宣讲和谈心谈话两个环节,各环节的成绩均采取百分制。决赛于11月底举行,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2.最终总成绩的计算方法:初赛成绩*40%+理论宣讲*30%+谈心谈话*30%,得分计算到小数点后两位。
       各环节比赛内容及要求参照“山东工商学院第三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项目”(详见附件1)。比赛评分标准参照“山东工商学院第三届辅导员素质能力评分标准(详见附件2)。
       五、奖励表彰
       大赛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组织奖3-5个。大赛结果将作为2019年辅导员年度考核、年度优秀辅导员评选、学院学生工作考核的重要依据,同时择优推荐1名辅导员老师参加全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六、有关要求
       (一)全校在岗的专职辅导员必须参加初赛。如确有特殊情况的,请直接向学生工作部(处)书面请假。
       (二)各学院要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作为加强队伍建设,加强工作研究的重要抓手,认真做好组织和动员工作,为参赛辅导员提供必要的帮助和支持,鼓励他们认真参赛、赛出水平,更好地展示我校辅导员的精神风貌、专业水平和职业能力。

学生工作处  
                               2019年11月14日

  1. 上一篇:关于举办2019年第五期辅导员沙龙活动的通知
  2. 下一篇:关于举办2019年第四期“辅导员沙龙”活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