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加强在校学生校外住宿管理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7日

各院部: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日常教育和管理,保障学生人身和财产安全,创建平安校园,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学生宿舍管理工作的通知》、《山东工商学院学生宿舍管理细则》、《山东工商学院学生违纪处分办法》,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经研究,决定进一步加强我校校外住宿学生的安全教育管理,现将有关内容通知如下:
   一、全面掌握校外住宿学生信息。各学院要建立并及时更新校外住宿学生数据库,回校居住或出现新的校外住宿的要及时办理相关手续。要切实掌握学生校外住宿地点、紧急联系人、生活条件与生活环境等具体情况,确保能够随时处理突发事件。
   二、加强校外住宿学生的安全教育管理。各学院要加强校外住宿学生的安全法制教育,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增强自我防范意识。辅导员老师须与学生及其家长保持密切联系,要掌握学生思想动态,督促其每月定期汇报思想、学习、生活、工作情况,并做好有关材料的归档管理工作,督促家长履行陪护和监管义务。
   三、规范程序,严格学生校外住宿申请审批程序。学生确因特殊原因不宜在校集体住宿的,须按规定严格履行校外住宿申请和审批手续。
   四、强化责任意识。各学院副书记和辅导员要牢固树立第一责任人意识,充分发挥学生干部作用,畅通信息渠道,加强学生夜不归宿情况的排查,通过多种方式和渠道摸清学生在校外住宿情况,对于不经过批准擅自在校外住宿的学生应通报其家长,并按照《山东工商学院学生违纪处分办法》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近期学校将开展校外住宿大排查,排查对象为全体在校本科生、专科生。请各学院对照学生名单逐一核查住宿情况,如实上报,对于瞒报漏报的情况,一经核实,要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请各学院在2019年5月15日前,将《附件1:___学院校外住宿学生信息登记表》电子版发送至邮箱xueshengchu9635@126.com,纸质版签字盖章后报送至学生处管理科。联系人:袁斐,电话:0535-6709635。
各学院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按通知要求认真落实,严格实施,切实为广大学生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学习生活环境,保障广大学生健康成长。  

学生处

2019年5月7日

  

  1. 上一篇:五月份第一周征兵进展情况通报
  2. 下一篇:关于开展2019年“诚信教育月”活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