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劳动节假期学生安全教育管理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6日

各学院:
   2019年劳动节假期在即,为进一步做好假期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树立学生安全防范意识,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排查安全隐患
   各学院在假期开始前,要以班级为单位对学生集中进行一次安全教育,进一步增强广大同学的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杜绝可能存在的危险。
二、加强安全教育
   1.注意消防安全
   外出游玩,严禁带火种进山,自觉做到不玩火、不放火,做好防火措施,以免引起森林火灾。如果遇到森林火灾,要及时通知有关部门或拨打火灾报警电话。严禁学生自主参加或动员组织学生参加森林火灾扑救工作,以免发生不必要的人身伤亡事故。
   2.注意宿舍防火和用电安全
   假期期间要强化人走电断的安全意识,不要在电器使用时离开房间,坚决杜绝在宿舍使用明火,避免发生火灾。离校期间做好“三关”:关门、关窗、关电源。
   3.重视交通安全
   放假期间人杂车多,要注意遵守相关交通法规,东西校区穿行务必要走地下通道,注意行路文明;出行时不要乘坐超载车辆、黑车,不坐酒驾车辆。
   4.注重网络信息安全
   各学院在假期开始前结合当前社会热点的安全问题对全体学生进行关于防诈骗、防传销、防网贷、防交通事故的安全教育。提醒学生防范节假期间治安风险,妥善保管好自己的物品,防止个人财产安全受到侵害。
   5.注意医疗卫生安全
   各学院要教育学生多注意个人卫生,宿舍勤通风,注意饮食安全,加强对传染性流行性疾病的预防,远离传染源,生病及时就医。
   6.加强出游安全
   假期出游务必要加强自我防范、自我保护意识,严禁到溪边、水库和池塘、工地等危险处所玩耍,回家、返校或与家长外出旅游,应注意个人财产及人身安全。防止发生财物遗失、人身事故。
三、做好值班工作,保证信息畅通
   节假日期间,各学院要严格执行《山东工商学院值班管理办法》,安排专人值班,加强安全保卫工作,注意防火、防盗,要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确保节日安全。如遇重大突发事件,应及时向相关部门汇报,第一时间到现场处理。
四、做好放假前后出勤率检查
   2019年劳动节放假时间安排:5月1号至5月4号放假调休,共4天。4月28日(星期日)补上5月2日(周四)的课,5月5日(星期日)补上5月3日(周五)的课。
各学院应加强对放假前后学生课堂考勤的检查力度,禁止提前离校、无故延迟返校。假期结束后,应及时统计返校情况,并逐一联系晚归学生,了解情况。无故未及时返校的学生按照旷课严肃处理。返校情况于5月5日上午10点前报学生处管理科办公室。  

学生处

2019年426

  

  1. 上一篇:关于开展2019年“诚信教育月”活动的通知
  2. 下一篇:山东工商学院2019年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硕士研究生)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