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8日

各学院、全体辅导员: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为学生返校做好准备,现就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1、耐心细致,做好情况摸排工作。各学院要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和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要求,周密部署、措施到位,耐心细致的排摸排居家学生健康、回国学生隔离、贫困学生帮扶、学生在线学习等情况;要与全体任课教师做好沟通,全面彻底排查是否存在无法进行正常网络学习的学生,3199点前,将这部分学生具体情况及拟帮扶措施报学生处。

    

2、戒急戒躁,做好教育引导工作。全体辅导员要根据《致全体辅导员的一封信》要求,克服疲沓心理、焦躁情绪,亲自主持班会,亲自传达学校要求,继续组织学生认真学习贯彻上级、学校疫情防控精神和学校致学生的两封信要求,加大思想引导、心理疏导、学业指导和资助帮扶力度,告知每一名学生:不订票、不返校,学校确定开学时间后会提前通知,并给学生留出足够的准备时间。

    

3、认真总结,做好工作经验分享。各学院要安排专人负责,及时总结、报送疫情防控和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特色做法,学生处将根据稿件质量,及时在学工部网站院部采风栏目和山商学生微信平台予以推送;对可行性强的成功经验,将在全校范围内予以推广。

    

学工部将组织人员对各学院传达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进行抽查,检查情况将作为辅导员个人年终考核和学院年终学生工作考核的重要参考依据。

    

    

    

                                                                                       党委学工部

    

                                                                                         318

    

    

                             

    

    

  1. 下一篇:关于做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期间学生教育管理的通知